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揭晓

作者:张曼 来源:新华社
2017-04-14 16:56:14
 
 

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揭晓

4月13日,在法国巴黎,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与戛纳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屈尔出席新闻发布会。13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法国巴黎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8部电影名单。第70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7日至28日在法国戛纳举行。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新华社巴黎4月13日电(记者张曼)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3日在巴黎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今年将有18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华语电影暂时无缘戛纳赛场,“但可能出现在电影节官方单元追加名单中”。

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8部影片来自11个国家(按导演国籍计算),其中法国和美国均有4部影片入围。来自亚洲的影片有3部,其中两部为韩国影片,分别是韩国导演洪尚秀的《Geu-Hu》和奉俊昊新作《玉子》,另一部为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的新作《光》。

此次俄语电影表现抢眼,白俄罗斯导演谢尔盖·洛兹尼察和俄罗斯导演安德烈·兹维亚金采夫分别携作品《温柔女子》和《无爱可诉》入围主竞赛单元。

此外,主竞赛单元也不乏戛纳常客。奥地利老牌导演、两次金棕榈奖得主米夏埃尔·哈内克将携新作《欢乐结局》冲击三获金棕榈奖的纪录;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两次入围金棕榈奖的法国导演米歇尔·阿扎纳维修也凭借《敬畏》顺利入围。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同时宣布,法国导演阿诺·德普莱尚的新作《伊斯梅尔的幽魂》将作为影节开幕影片播放。

从目前公布的入围名单看,华语电影自第69届戛纳电影节以来再次未能入围主竞赛单元。弗雷莫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华语电影有可能出现在后续“官方单元追加名单”中。

他同时表示,目前华语电影风格分裂明显,有独立电影、欧洲认为的传统电影以及面对日益增多的电影院涌起的商业电影,而戛纳电影节收到的华语片相对较少,且遗憾的是影片风格多不符合影节选片标准。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此前宣布,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将担任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法国知名女演员桑德里娜·基伯兰将出任“金摄影机奖”评委会主席,负责评选本届最佳处女作影片。

第70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7日至28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有“鬼才导演”之称的西班牙著名导演、编剧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将出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