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关爱行”—患者救助活动在天津实施

2017-04-12 10:25:51

“健康中国·关爱行”—患者救助活动在天津实施

411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的“健康中国·关爱行”—山东籍白血病患儿的救助活动在天津市实施,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筹资联络部部长李冠军、公益事业部部长王云鹏、公益事业部主管尹鹏程,山东省滨州市卫生计生委医政药政科科长杨玉龙、阳信县卫计局副局长马秀峰、阳信县卫计局医政药政股股长尹国民以及患儿户籍所在地的阳信县水落坡卫生院院长孙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据悉,此次的患者救助活动源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项目组在山东省的走访调研,基于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对当地居民健康状况的高度关心和重视,项目组得知媒体曾报道《山东53岁大叔开价10万“卖身”救孙》的阳信县双庙村白血病患儿孙明煦的患病状况、治疗进度和家庭贫困的现状。经项目组辗转多次联系滨州市卫生计生委、阳信县卫计局进行调研核实,最终促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向患者伸出了援助之手,以缓解贫困患者的家庭经济压力,使有限的公益物资发挥了较大的公益效应。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中国·关爱行”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于2016年面向全国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其核心在于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同时,提高居民慢病综合管理能力和解决基层“一老一小”的营养改善问题。以“政策引路、社会互助、公益服务、健康同步”为指导思想,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发挥社会组织、公益基金会的积极作用,提供基础医疗卫生设施改善、基础医疗条件提高,大力推广慢病管理教育、义诊筛查咨询、慢性病专项救助、社区服务及老年、儿童健康服务等模式。

此次,针对山东籍白血病患儿在天津的治疗救助,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一次性向患者资助专项救助资金人民币叁万陆仟元整,该款项汇入天津市血液病医院,全部用于患儿孙明的治疗费用,后续“东方关爱公益基金”项目组将对该患儿的治疗状况进行密切关注。滨州市卫生计生委、阳信县卫计局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向患者家属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并表示尽可能给患者家庭进行援助和帮扶,让患者家属全力配合医院给患儿进行治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