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旅游文化节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 百万游客共赏洋县之美

2017-04-12 08:29:05

汉中油菜花海被评为“中国最美油菜花海”,一年一度的油菜花海旅游节便成了汉中市的一张旅游名片,吸引着西部乃至全国的游客。今年“2017中国最美油茶花海暨汉中旅游文化节”主会场选择了朱鹮之乡洋县,323日为期一个月的旅游节拉开帷幕,向全国展示了一幅山水花海画卷。

汉中旅游文化节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 百万游客共赏洋县之美

今年的主会场洋县以一种新的模式和高度将油菜花旅游节办出了历届以来的一个高潮,截止目前已吸引游客超过百万,创收3亿元,数据仍在持续增长。

汉中旅游文化节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 百万游客共赏洋县之美

本次“2017中国最美油茶花海暨汉中旅游文化节”中,洋县开创性的将旅游节办成了与全国游客、企业家、投资者、各界专家、民众等全方位的互动盛会,规划了5条观花线路为游客提供观赏服务和保障,同时借旅游节举办了花海风筝节、陕南首届水上自行车大赛、龙舟赛等大型群众活动,招商推介会、投资洽谈会、洋县有机食品展、美食节等经济活动,各种研讨会、论坛等专业学术活动,围棋、诗文、摄影、美术大赛及祭祀蔡伦等文化活动,为了让年轻人更好的了解洋县喜爱洋县还进行了网红直播,将洋县风光美景、有机产业、投资资源、发展政策和历史人文,与民众、游客、企业家、投资者、各行专家学者等进行了深度而全面的融合,成为洋县的磁石,为洋县的发展吸引来了丰富而强大的动力。

洋县30多年来承担保护国宝朱鹮生存和栖息环境的责任,县域农田30多年禁止施用化肥和农药,洋县对生态的保护恰好为洋县有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历史契机,洋县作为黑米的原产地和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所在地,大力发展有机产业和生态旅游,再加上洋县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走出了一条特色生态有机产业和开放式全域旅游相结合的模式。

汉中旅游文化节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 百万游客共赏洋县之美

本次活动的策划单位安徽中起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靖先生表示:本次旅游节策划的出发点是全民参与、全民互动、全民合作,政府充分发挥战略导向、组织统筹等功能和开放包容胸怀创造出良好条件,我们作为策划类企业,一定是竭尽全力的通过各种创意活动,首先将游客、企业家、投资者吸引过来;其次是激发民众热情和积极性,更激发其参与洋县建设的能动性;第三是要给来访的游客、企业家、投资者全面展现洋县的风光之美、人文之多彩、资源之丰厚、投资之机遇;第四是使游客、企业家、投资者与洋县进行深度的相互认知和融合。

在采访中得知,徐靖先生本身就是洋县人,所以他深知洋县风光之美、洋县物产之丰、洋县人民之诚,同时他内心对家乡怀有深深的柔情。徐靖先生在外创立中起集团,却始终不忘家乡事,在外十数年他始终不断向朋友推介和宣传洋县,他不离口的一句话是:我希望努力把外部资金和企业引进洋县,把洋县资源推广向全国。在采访中,徐靖先生透露,为了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和他的公司婉拒了全国各地很多业务,带领团队一心扑到本次油菜花旅游节上,并亲自上阵规划、策划,甚至现场执行干体力活,他表示:我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家乡的爱。

徐靖先生呼吁在外奋斗的洋县企业家,要时刻铭记自己的生养之地,时刻怀有感恩和回报之心,对外宣传洋县、回乡建设洋县,每一份微薄的力量都是不可少的巨大力量的一部分,只要每个洋县人心怀洋县,洋县就会越来越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