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流彩贵南——中国•青海第二届机车文化旅游节将在7月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7-03-24 16:37:42

 

大美青海,流彩贵南——中国•青海第二届机车文化旅游节将在7月举行

2017年青海贵南第二届机车文化旅游节将于75日至710日在中国青海海南州贵南县举行,本次活动将邀请国内外汽车摩托车协会、俱乐部;动力伞、滑翔伞;高原自由搏击等组队参加;届时将有国内媒体近50家左右,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为了全面推进体育以及旅游改革,探索创新新型的竞技体育加全域旅游事业发展模式 ,根据贵南县独特的体育特色及地理环境,举办第二届贵南县机车文化旅游节,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青海省全民健身”项目的内容。这是首次将汽车、摩托车、滑翔伞、动力伞、高原自由搏击、摇滚音乐、摄影大赛和极具地方民族特色的赛马、射箭、原生态万人锅庄等活动融合到一起。同时对带动青海省贵南县旅游经济起到积极作用,亦可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贵南民族文化,尽情感受体育运动的乐趣,真正实现让世界了解贵南,让贵南走向世界的梦想。

本次青海省贵南县第二届机车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地贵南县,隶属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西倾山与黄河之间,既是全省黄河以南旅游空间战略格局中不可或缺的关键节点,又是产品体系完善的重要组成。利用金色沙漠,流彩贵南独特禀赋,全方位、多角度、高层次的大格局规划,创新旅游产品。总面积6593平方千米,下辖6个乡(镇)75个行政村。境内南部高山连绵、挺拔高耸,为西倾山褶曲高原的一部分,直亥山峰为境内第一高峰,海拔5011米;中部为高原滩地,地势开阔平坦,其中木格滩沙漠面积112万亩,是典型的内陆沙漠滩地,沙丘连绵,牧草点点。黄河及其支流沙沟河、茫拉河切割冲刷所形成的台地和谷地,或宽或窄,相对平坦;北部拉西瓦黄河边海拔2222米,是境内最低点。境内大部分地区在海拔2150米~4500米之间。山地、滩地、谷地错落分布是贵南地势的特点。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赛事、旅游、音乐、骑马、射箭、冒险、挑战等方式,将体育精神、机车运动与文化旅游传播有机结合起来,扩大贵南县知名度,树立品牌活动;通过户外体育专业赛事的这种形式深入挖掘海南州的旅游人文资源,宣传贵南县的文化遗产、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使之成为文化旅游和机车赛事的圣地!

本次活动中的机车赛事,将分五个赛事两个组别的比赛将瓜分高达40万的总奖金,本次赛事的拥有许多新的特点和亮点,包括:

 1 汽车摩托车沙漠挑战赛;

 2 动力伞、滑翔伞表演赛;

 3 高原自由搏击赛;

 4、本次活动首次贯通川青独特的旅游自驾线路,打造高原千里草原自驾风情长廊;

5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既有最具观赏性的摩托车沙漠越野挑战赛、精彩刺激的汽车、摩托车、场地赛,更有滑翔伞、动力伞表演赛首次亮相贵南;

6 穆桂滩特有的天然赛场,具有极大挑战性和刺激性的赛事;

7 花样繁多的摩托车、汽车特技表演和汽车、摩托车斗秀展示及汽车摩托车环城大巡游都将成为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汽车摩托车沙漠越野挑战赛、场地赛将于78日—9日在海南州贵南县黄沙头机车沙漠公园举行,赛事包括超级短道排位赛和两个特殊赛段,两个特殊赛段的长度都在80100公里左右。

    通过一周的时间将竞技体育、文化旅游与地方民族风情结合到一起,将进一步带动民族团结,与中国梦同行,让世界感受贵南的魅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