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举办首届“公益同享会”让社区更美好 让生活更幸福

2017-03-23 09:43:26

323日,“益汇通州 志愿同行”2017通州社会组织公益同享会在通州区成教学院运河讲堂成功举办。活动由通州区委社会工委、通州区社会办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发挥通州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能动性,展示和推广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成果,倡导志愿精神,呼应2017年社会工作“社工让社区更美好”宣传周主题,推进北京社会公益汇成果转化,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通州区举办首届“公益同享会”让社区更美好 让生活更幸福

本次同享汇活动由启动活动和展览展示两部分组成。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第二批入驻通州区社会创新发展园的社会组织代表颁牌,并表彰了全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街道乡镇还同社会组织代表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实现有效对接。

“他们的到来,让社区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他们给孩子们提供了很多学习交流的平台。”“他们让我的老伴‘走’的很安心。”……在展览开始后,很多与会人员一边参观,一边议论着生活正因为社工的到来,悄然发生改变。

“益汇通州,志愿同行”2017通州区社会组织公益同享汇,由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两大展区组成。

其中,室内展区吸引了27家致力于用“社会创新”解决社会问题的社会组织,它们在现场通过微视频展播、展板展示、互动体验、资源对接等方式,呈现具有创造性的社会问题解决方案,充分展示了通州区社会公益成果、宣传社会公益理念。室内展区还设有通州区社工志愿服务队现场招募环节,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理念,助力通州发展。

而室外展区由“通州区社会组织发展历程”、“社会组织公益行”、“心美通州”、“社区文化节”、“相约相爱”社会工作介入反家暴项目”、“创新发展园”、“通州区优秀志愿服务队”七个板块组成,通过展板展示的方式集中展示通州区社会工作的发展及成果。

通州区举办首届“公益同享会”让社区更美好 让生活更幸福

据介绍,通州区共有社会组织约2263 家,其中,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社会组织359 家,在街道、乡镇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1904 家。近年来,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通州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加快形成现代社会组织体制为主要目标,加大社会组织扶持培育力度,显著提高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激发了社会组织活力。如今,一张社工服务之网已在通州区全面铺开,通过购买志愿服务、居家养老、关爱残疾人等上百个社工服务项目,越来越多的社工机构走进社区、扎根社区, “零距离”为更多的志愿者与居民提供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