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出台楼市新政 全国城市限购政策一览【附表】

来源:新京报
2017-03-18 14:52:05

四城出台楼市新政 全国城市限购政策一览【附表】

【四城出台楼市新政 全国城市限购政策一览】北京出台限购之后,房地产市场上风声鹤唳,电脑前守着的众多小编、微信群中活跃的业内分析师们,他们都猜到了后续的跟进,却没有猜到跟进居然来的这么迅速。短短几个小时内,石家庄、郑州、广州跟着就把调控的雷劈了下来,市场娇喘连连,一点心理缓冲的时间都没给。

石家庄、郑州、广州跟进

最先跟进的是石家庄。3月17日晚间的时候这个河北省省会城市,就表示: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桥西区和高新区从3月18日起开始执行新的限购、限贷政策。主要内容有: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2年内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限购1套住房。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购买住房。

另外,提高住房公积金贷首付比例,首套房首付比例30%,二套房首付比例6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不予办理公积金贷。对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套房首付比例30%;对已拥有1套住房且无购房贷款或房贷已结清的本市户籍家庭,首付款比例为40%;对拥有1套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对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暂停办理个人住房贷款。

到了夜里,先是郑州在其房管局网站上登出一则通知:规定 为加强房地产宏观调控,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各级审核单位需进一步加强对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提交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的审核,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

接着,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出台广州的调控政策,算是为这个热闹的夜晚画上了句号。广州政策规定: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化、增城区按现行政策执行。

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且无住房贷款(含商业性住房贷款和公积金住房贷款,下同)记录的,继续执行购房首付款比例最低30%的政策;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且无贷款记录的,或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已还清的,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未还清的,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而在此之前,青岛、南京等城市已经出台了自己的楼市调控政策。此前新浪乐居就已经整理了一份全国城市限购政策一览表出来,亲们可以感受一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