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徐静蕾想邀董卿演电影:她适合演“大青衣”

来源:中工娱乐
2017-03-13 08:47:20
 
 

“朗读者”徐静蕾想邀董卿演电影:她适合演“大青衣”

中工娱乐2017年3月10日报道在娱乐圈,接受采访是成名后的基本标配,这其实是一项很考验双商的工作,想做到“宾主尽欢”不但得有口才反应还得够快。很少有人能靠着做采访圈粉,但徐静蕾算得上一个。

近日,徐静蕾在央视《朗读者》中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和平时不太一样——一个不是那么淡定的徐静蕾。而在之后的微信群访中,徐静蕾又用足够真诚的表现让记者们见识到了徐导私底下真实的一面:她会发一排自己摔衣服的表情包(还是自己公司做的)上面写着“老娘不干了”然后哈哈大笑。当然,最重要的是她会认真地回答每一个问题。

在采访中徐静蕾坦言,这次在舞台上她是前所未有地完全失控了,还透露了一些朗读时观众看不到的“出糗”细节。因为正处在自己的新片《绑架者》的宣传期,徐静蕾也聊了不少关于电影的话题。谈到让董卿转型做演员时,徐静蕾直言“她就是我们说的‘大青衣’。”

感动无数观众的动情朗读:我是完全失控的

虽然在《朗读者》中,徐静蕾说自己做的很多事情——甚至包括当导演都是朋友推着她前进的,但其实对于自己的人生,她有着清晰的自我认知。包括在情感的表露上,徐静蕾一直表现得大方且理智,很少能看到她在公众场合出现极大的情感波动。

但在《朗读者》中,徐静蕾在朗读那篇《奶奶的星星》时,几乎哭得不能自已。在采访中,徐静蕾坦言:“我觉得自己是失控了,因为我几乎从来没有在台上哭过。”不过这次“失控”的朗读却感动了无数观众,不少观众都表示跟着徐静蕾哭了很久,觉得她投入了百分百的感情在朗读。而回忆起那次朗读,徐静蕾自己倒有点不好意思了,因为现场的情况在她看来还有点囧:“我其实读的时候我都有点不知道自己在读什么了,一直在擦鼻涕,鼻涕比眼泪还多。还好他们都给剪没了,最后看起来还挺好的。”

新片或邀董卿加盟:她很适合演“大青衣”

同样都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大才女,董卿和徐静蕾都是从小就接受了严格的家庭教育长大的。在采访中,徐静蕾坦言:“我看见从小跟我一样非常‘惨’的人就挺有共鸣。”因而在《朗读者》中,两人也颇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甚至选择《奶奶的星星》这篇文章也是因为董卿的建议。

除了童年境遇的相似,在工作上两人也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在徐静蕾看来,从主持人转作制作人与从演员转当导演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都对整个工作的流程和会遇见的困难有比较清楚的认知。而这份奇妙的“共鸣”让徐静蕾对董卿的个人印象也有些与众不同,谈到董卿如果转型当演员的话题时,徐静蕾表示:“如果她做演员的话肯定是我们说的‘大青衣’,可以演《杜拉拉升职记》里莫文蔚的角色,也可以演我现在这个《绑架者》里白百合的角色,是一个孩子被绑架的警察。”虽然才刚拍完一部《绑架者》,但对于邀请董卿参与下一步新片的拍摄徐静蕾也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

总想玩点新的:动作警匪之后主打科幻、外星人?

作为一个女导演,从第一部自导自演的电影《我和爸爸》开始,徐静蕾先是奠定了文艺向的风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更是让她获得了欧洲五大国际A类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之后的《杜拉拉升职记》《亲密敌人》虽然开始转向商业化,但依然关注着女性职场和恋情。

大概没人会想到徐静蕾会突然跑去拍一般只有男性导演才会碰的动作警匪片。而徐静蕾不仅拍了,理由还非常简单,“因为我挺喜欢看动作警匪片的,我最喜欢的导演也是昆汀,盖里奇什么的,所以这次拿到《绑架者》的剧本我觉得挺有意思就拍了,我们的主创白百合、明道、黄立行也都非常支持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