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跳钱塘江自杀 不停喊着:不要救我【图】

来源:杭州日报
2017-03-09 13:58:29

少女跳钱塘江自杀 不停喊着:不要救我【图】

  【少女跳钱塘江自杀】杨立刚和张关祥将少女托起。

16岁的花季少女阿慧是萧山某中学初中学生。小时候跟着父母从外省来萧山打工,到杭州也有近8年了。

跟大多数中学生不大一样的是,因为父母做旧物回收,早出晚归,每天照顾弟弟妹妹、承包家务地事就落在了她的身上。父母眼里,16岁的她已然是个大人。3天前,所有人都没想到,16岁的她跳进了钱塘江。单薄地身体在江水中扑腾,少女渐渐体力不支,眼看着就要沉下去,关键时刻几双大手牢牢地托起了少女生的希望……

16岁花女少女跳钱塘江自杀

两辅警冲刺几千米后直接跳江救人

2017年3月5日下午1点45分左右,萧山闻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闻堰街道小砾山钱塘江边有一名女子投江。

闻堰派出所民警携执勤队员立即出发,当出警车驶至钱塘江边距离事发地还有几千米时,因限高原因,出警车无法正常驶上钱塘江堤。

民警与辅警队员果断下车,一路飞奔几千米直至事发的江边。两名辅警队员杨立刚和张关祥年纪轻,速度快一步,先到达江边。

此时,投江女子距离江边已有80米左右,江水已漫过她的耳廓,挣扎的频率也越来越慢。

江边不时有人朝女子呼喊,劝她别做傻事,情况已然十分危急!

杨立刚和张关祥是闻堰本地人,身体素质好,从小熟谙钱塘江水性。千钧一发之际,他俩纵身跃入寒冷的江水中,拼尽全力,一口气游到投江女子身边,一把将她托起。

此时女子神志是清晰,只是嘴里还在不停喊着:“不要救我,不要救我……”

两名辅警队员在几乎脱力的情况下,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奋力托着女子游至岸边。

此时增援警力赶到,而杨立刚和张关祥两人在经历几千米长跑,80米往返带人负重游泳后,犹如经历了一场“铁人三项”,力尽虚脱,刚爬上岸不久就开始呕吐不止,还出现了短暂性晕厥。

队员杨立刚的手背在救人过程中被江中乱石磕破皮肉,渗出鲜血,但在救人过程中他浑然不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