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奶奶”和她收养的孩子们

来源:新华社
2017-03-02 16:35:09
 
 

“爱心奶奶”和她收养的孩子们

赵改变和抚养的孩子党运辰(右)、党运兰(左)、党瑞月在院子里合影(2月28日摄)。

今年69岁的赵改变是山西省临猗县西张吴村一位农家妇女,从2009年收养第一个残疾孩子开始,几年来,“爱心奶奶”赵改变先后收养了10名孤残儿童,孩子们在这个农家小院里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健康快乐地成长。

2009年,山西省运城市社会福利院开始探索农村寄养“类家庭”的模式,选定了临猗县西张吴村作为福利院的家庭寄养点。这些孤残儿童激发了西张吴村村民的爱心,第一批孤残孩子被赵改变在内的7个家庭收养组成寄宿家庭。

寄养的孩子们大多患病或残疾,“爱心奶奶”赵改变像抚育自己的子女一样细心照料着他们,如同一家人。孩子们渐渐长大,陆续被别的家庭领走收养,每一次分别,赵改变都很舍不得,赵改变说:“每一个都是自己的孩子,舍不得也没办法,只想他们有更好的生活。”

如今,虽然年近七旬,赵改变仍然收养着党运辰、党运兰、党瑞月三个孩子。赵改变说:“我和这些孩子就跟亲的一样,就是再累也会把孩子们抚养长大。”新华社记者詹彦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