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美食“大魔王”与米其林大厨游成都吃火锅 直呼“辣得眼睛都歪了”

作者:熊浩然 李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02-27 09:45:45

CNN美食“大魔王”与米其林大厨游成都吃火锅 直呼“辣得眼睛都歪了”

美国CNN美食“大魔王”波登请米其林三星大厨艾瑞克(右一)吃四川火锅,艾瑞克直言辣得眼睛都歪了。

继《成都》、熊猫BaoBao后,成都再次成为“网红”。这一次,让世界人民“垂涎”的,是成都最接地气的美食。

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其王牌探索类节目《未知之旅》中,节目主持人、知名美食探险家安东尼·波登带着米其林三星店Le Bernardin的主厨艾瑞克来到四川进行了一场美食探险。甜水面、辣子鸡丁、藤椒鱼、火锅……这两个老饕客,不仅沿着街边摊、苍蝇馆子、私房菜的顺序一路吃了个够,还不忘在四川偷师名菜“鱼香肉丝”。

除了吃,两位饕客还大赞成都的城市环境,直言这里“就好像一座欧洲城市”。

两个吃货老外

CNN美食“大魔王”带米其林三星大厨游成都

记者了解到,波登本人曾经是一位厨师,曾写过非常知名的畅销书《厨房机密档案》。此后他“触电”电视,主持了多档美食节目,而从2013年开播的由他主持的《未知之旅》一直是CNN的王牌节目之一。

在节目中波登走南闯北,品尝不同国度和地域的美食,辅以他独有的幽默风趣又接地气的主持风格,观众们可以一边享受美食观感,一边体味当地风土人情。

而这哥儿们也是属于“胆大包天”的性格,什么食材都敢尝试,不管是羊睾丸、蚂蚁蛋还是生蛇,他都完全无惧……可谓美食界的“大魔王”。

另一位嘉宾艾瑞克则是顶级海鲜餐厅Le Bernardin的主厨,作为米其林三星餐厅的后厨大佬和知名美食家,这次被波登“拐”来四川进行味觉探险,一句话,被“辣疼了”。

体验麻辣极致

街边摊私房菜 吃中品味四川文化

在节目中,两位老饕首先体验了成都传统小吃甜水面和伤心凉粉。显然“大魔王”波登早有准备,二话不说吃得飞起,不过艾瑞克显然不太适应,第一餐就搞得汗流浃背,直言太辣……

后面的剧情有点搞笑,“大魔王”带着不耐辣的好朋友一路吃着走,不管是麻辣鲜香的兔头、酸辣软糯的泡椒凤爪,还是沸腾鲜辣的水煮鱼,波登果断没让艾瑞克轻松一秒,各种麻辣菜式轮流来了个遍。

两人吃饭的地方也是包罗万象,路边摊、“苍蝇馆子”天添饭店、私房菜馆玉芝兰……各式各样的餐厅被这两人一一鉴赏。在吃火锅时,苦苦支撑的艾瑞克最终还是难抵麻辣攻势,直言被辣得鼻窦大开,连眼睛似乎都移位了。

在吃的过程中,两人也见识到了四川独有的生活习惯和传统文化,体味了浓缩在食物中有关友谊、分享和乐观的精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