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每天堵路拒绝挪窝 只求管理员来个拥抱(图)

来源:环球网
2017-02-24 10:43:42

原标题:南非傲娇雄狮每日堵路中间求管理员拥抱 不抱不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2日报道,在南非的Glen Garriff环境保护公园,一头傲娇的雄狮每天都会站在路中间拒绝挪动,除非它最喜欢的人——狮子经理迈克抚摸并拥抱它后,才愿意前行。

雄狮每天堵路拒绝挪窝 只求管理员来个拥抱(图)

该狮子名为斯莫基(Smokey)。一则视频显示,斯莫基缓缓地走向迈克,到他跟前后停在路中间。之后便拒绝挪动,直到迈克拥抱并轻拍它。公园工作人员苏珊娜(Suzanne Scott)表示,斯莫基每天都会进行这一仪式。

雄狮每天堵路拒绝挪窝 只求管理员来个拥抱(图)

她说:“我们无法知道狮子们在‘想’什么,但是每晚,斯莫基所在营地的大门都会打开,以便它们随意地在园内来回走动。斯莫基也给与了我们一些安全感。每天清晨,当迈克来上班时,他与斯莫基进行这种仪式后,便会回到自己的营地,之后我们才会使用这一车辆通道。我们认为,斯莫基经常延迟这一过程是引起迈克的注意,(因为)迈克是它最喜欢的人。”

目前,Glen Garriff公园栖息着80头狮子,有助于促进研究人员对这一物种的研究、学习和理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