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结婚花多少钱? 阿联酋国家补贴鼓励娶本国新娘

作者:王 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2-21 11:09:36

阿联酋

国家补贴,鼓励娶本国新娘

外国人结婚花多少钱? 阿联酋国家补贴鼓励娶本国新娘
 
图片来源:互联网

自20世纪70年代起,随着石油财富滚滚涌入,阿联酋人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婚事大操大办及女方索要彩礼之风盛行。据阿联酋有关部门调查,举办一个中等档次的婚礼花销通常在10万美元上下。

由于本国新娘“价码”过高,越来越多的阿联酋男子将择偶目光转向国外,寻求外籍新娘。阿联酋政府对此深感不安,于是大力倡导婚事简办及新娘“本土化”。1992年,阿联酋婚姻基金会成立,由基金会向每位迎娶本国姑娘的阿联酋男子提供资助,采用经济手段资助阿联酋男子娶本国姑娘。

自阿联酋婚姻基金会成立以来,已有至少5万多对新婚夫妇得到资助。该基金会还出资举办集体婚宴,以进一步减轻阿联酋男子迎娶本土新娘的经济负担。

当然,“国家结婚补贴”也不是任何人都可随便领取的,阿联酋婚姻基金会在2010年作出规定,“国家结婚补贴”申请者的月收入上限为1.6万迪拉姆(约人民币3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