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回响系列展览第二部《中华匠作》
呈现工匠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5:05:13

位于北京天安门东侧的劳动人民文化宫因为拥有保存完整的明代古建筑群和浓密的古柏而举世闻名。

而由中央美术学院与北京市总工会正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艺术馆主办的 “文明的回响·第二部:中华匠作”展览更给游人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作为联接古今、跨界综合的视觉艺术大展,《文明的回响》系列展览探讨传统文化资源与现当代艺术创造的关系。

继第一部《穿越敦煌》之后,第二部《中华匠作》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工艺品种,涵盖金属工艺、石雕、玉雕、纺织、印染、造纸、陶瓷、木器、竹器、漆艺、剪纸、泥塑、皮影等领域,既有堪称稀世之宝的古代器物,也有当代艺术家妙用传统工艺的最新成果。参展艺术家中,既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也有活跃于国际舞台的当代艺术家,如屡获德国红点奖的美籍华人设计大师石大宇。展览让观众从多种角度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活跃的互动演进,感受工艺之美、匠人之美、劳动之美。

 文明的回响系列展览第二部《中华匠作》<BR>呈现工匠精神

图为观众欣赏美籍华人设计大师石大宇设计的椅优弦

《中华匠作》展览将展至3月20日。在1月22日的开幕式上,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辞:“太庙就是中华匠作的典范。在太庙呈现这样一个传承和创造的展览,是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让我们一起欣赏中华匠作的古代辉煌与当代新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