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奇迹!法国105岁老人打破自行车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09:31:33
 
 

再创奇迹!法国105岁老人打破自行车世界纪录

法国105岁高龄的罗伯特-马尔尚1月4日在巴黎郊区伊夫林省室内自行车馆一小时骑行22.547公里,创造了国际自行车联盟为他专门设立的世界纪录。

马尔尚1911年11月26日出生于法国北部城市亚眠,自幼喜欢骑自行车,年轻时在巴黎做消防队员,退休后67岁才“真正”开始从事专业自行车运动。

2012年,马尔尚在瑞士专业自行车馆一小时骑行24.1公里,国际自行车联盟为他专门设置了百岁以上自行车骑行世界纪录。2014年,马尔尚以一小时骑行26.925公里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这一纪录。

马尔尚4日的成绩被国际自行车联盟设为105岁以上老人自行车世界纪录。赛后接受法国媒体记者采访,身高仅1米50的马尔尚中气十足地说:“我还能骑得更快,但是最后10多分钟没看计时牌……骑完后没觉得腿疼,只是一小时保持固定骑行动作两个胳膊疼。”(文字来源:新华社 图片来源:Sipa图片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