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吧,中国空军!

作者:冯斌 来源:大国之翼
2016-11-30 19:31:01
 
 

开挂吧,中国空军!

作者:冯斌;

摄影:卢炳广、崔文斌、沈玲、刘川等;

裸眼3D图来自中国军网

开挂,网络流行用语,多用于惊叹别人的成绩。乘军改东风,这个曾创造恢宏史诗的中国空军,有什么人间奇迹不能创造?

(一)

大约在300年前,在亚欧大陆北部的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瑟瑟的白桦林诉说着一个国家军改的故事。1709年,俄国被瑞典军队打败。那时,建立一支强大的军队,成为彼得一世改革的重点。这场变革格调在起笔时,就已浪卷潮涌、畅然无遮:陆军按照欧洲强国的模式重新编制和训练。九年之后,俄罗斯军队再次与瑞典军队交锋。这一次他们取得了空前的胜利。

尽管那时还没有空军,但从俄罗斯改革陆军的编制上,却不难为空军的军改得出些许映照和启示。

开挂吧,中国空军!

强大的空中力量,代表国家综合国力在空天时代的前沿存在。细数军队迤逦向前的烛照,布满不断优化编制、持续重组结构的印迹。而军改中调整编制体制更是建设战略空军、大国空军、现代空军的必由之路!

2016年2月,空军召开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战区空军成立大会,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空军政委于忠福,分别向5个战区空军授军旗。

调整组建战区空军,——改变军队编制结构,连接成大气磅礴、气血健旺、精神抖擞的改革格调。这是着眼应对国家安全威胁、有效履行我军使命任务的迫切需要!

军改熔铸着伟大奇丽,巨椽如重器,所有的书写更加不凡。调整军委总部体制,四总部改为多部门作为军委的办事机构,消除了总部臃肿分立的状态。这是做减法的结果。

成功往往是先做加法,再做减法。减法更为重要,也更为艰难。

减而见筋,减而显神,减而得脉。

开挂吧,中国空军!

开挂吧,中国空军!

于是我们在空军见到了——重新划设空军战区,精简非战斗单位的累赘,这是做减法的胜利。而空军将以新的视野和担当,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从此不是虚无缥缈的事,这是一个轴心时代,改革才能迎来大爆发。充实、合成、多能、灵活,借来东风力,搬得番天印,空军横向深入纵向发展的脉络必将不断延伸,通往远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