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途直升机AC352首飞成功 填补我国民用机空白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4:10:06

多用途直升机AC352首飞成功 填补我国民用机空白

AC352直升机12月20日上午在哈尔滨成功首飞。 (陈肖 摄影)

中国日报哈尔滨12月20日电(记者 赵磊)20日上午,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AC352成功首飞。作为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水平的中型直升机之一,它的问世填补了中国民用直升机7吨级谱系的空白,是国产直升机家族中的一颗新星,被称作中国直升机工业60年发展的巅峰之作,预计将对促进我国直升机工业和通航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AC352直升机采用双发动机、宽机身设计,最大起飞重量7.5吨,可搭载14至16名乘客。该机型符合最新国际适航标准,应用大量成熟先进技术,性能优势突出,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安全、最舒适、最环保、最易驾驶、最经济的中型直升机之一,在同类直升机中创造了速度最快的记录。该型直升机能广泛应用于近海运输、搜索救援、通用运输、警务执法、医疗救护、物资投送等领域,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多用途直升机AC352首飞成功 填补我国民用机空白

AC352直升机12月20日上午在哈尔滨成功首飞。 (陈肖 摄影)

中航直升机公司董事长余枫表示,AC352直升机是中航工业与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进行优势互补合作,贯彻全新设计理念,创新应用先进技术,运用新型研制管理方式,有效利用全球资源,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完成了跨越一万公里的两国四地协同研制,打造了一流精品,实现了中国民用直升机的跨越发展。

他披露,AC352直升机已得到多家客户的青睐。首飞成功后,该型号将加快适航取证进程,争取早日投放市场,取得商业成功,预计将在2018年实现首架机交付用户。

记者了解到,中航工业下一步将陆续推出AC311A、AC322、AC312E、AC312C、AC313A等新型民用直升机,并按规划开展重型直升机项目研制,及高速直升机、倾转旋翼型直升机预先研究。

(编辑:潘一侨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