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7.4级地震 大批民众撤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09:47:12
 
 

日本福岛7.4级地震 大批民众撤离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2日,日本东京,日本气象厅地震专家中村弘治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11月22日电 日本时间今日清晨5时59分,福岛县近海发生7.4级地震。地震引发了大海啸,气象厅称,高度将达到3米。此次地震引发东北地区大范围震动,福岛县的震级为5级。东京也有较强震感。

据了解,地震已经引发了大海啸,日本时间7时06分,福岛县相马市沿海地区第一波海啸已经到达,高度为0.9米。气象厅称,第一波海啸是后退性海啸,大海啸将会立即到来,福岛县沿海预计高度为3米。岩手县、青森县、宫城县、茨城县、千叶县等沿海地区的海啸高度为1米。电视直播画面一直打出“海啸,快逃离!”的字样,也可以从电视直播听到沿海地区不断响起的警报声。自卫队出动了侦察机和直升飞机在空中监测海啸动向。沿海地区的各避难所都已经开放,接纳当地居民避难。

有报道称,福岛县有两人受轻伤,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警报。

日本气象厅说,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7.3度、东经141.6度,震源深度约10公里。日本关东地区和东北地区多地有较明显震感,福岛县和茨城县部分地区观测到5度弱的地震烈度。

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警报,称福岛县、宫城县、岩手县等沿岸地区可能观测到1米至3米的海啸,提醒当地居民向高处避难。7时左右,福岛县相马港、小名滨港和岩手县大渡船港等地相继实际观测到高度0.3米至1.4米的海啸。

福岛县应急部门说,受地震影响,福岛县一家工厂发生火灾。在福岛县矢吹町,一名老人在家中被掉落的餐具砸中受伤。在福岛市一家养老院,一名老人被碎裂的玻璃割伤。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