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沸雪北京站30名滑手鸟巢亮板试韧17岁小将暂时领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11-19 09:28:17
 
 
第七届沸雪北京站30名滑手鸟巢亮板试韧17岁小将暂时领先
马库斯.克里弗兰首轮比赛失利

中国日报11月19日电 11月18日,世界单板滑雪顶级赛事2016年“沸雪”北京站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活力上演,来自全球12个国家的30名选手今天统一开始亮板试韧,并分两轮进行了半公开的资格赛,只有部分媒体和专业观众观摩比赛。最终,来自挪威的17岁小将马库斯·克里弗兰领衔16位选手,晋级19日的决赛。何伟、张嘉豪等三名中国选手遗憾未能晋级。源自欧美的潮饮VITA COCO唯他可可天然椰子水首次以主赞助商身份支持沸雪选手,在国内最顶级的单板滑雪比赛大趴中释放青春活力,并全程提供快速补充活力的饮品。

资格赛下午5点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两轮,取两轮中的最高分作为今日资格赛成绩。由于今年比赛比往年提前,赛道浮层容易湿滑,选手们普遍反映今年比赛要想完美完赛难度很大,资格赛首轮选手落地时频频失误。“几乎所有的选手在落地时都没有控制好,真的很遗憾。”首次参加沸雪的中国选手张嘉豪说。他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成功完成,排名第12。“我对自己今天的比赛很满意,完成了Backside 720 No Crab这一动作。”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训练环境,北美及北欧地区选手整体实力较强,包揽了资格赛的前三名。来自挪威的小将马库斯·克里弗兰(Marcus Kleveland)以Backside Triple Cork 1440 Mute 的高难度动作获得91.0的高分,夺得资格赛第一名,加拿大的马克·麦克莫里斯(Mark McMorris)和芬兰的鲁普·童特瑞(RoopeTonteri)分获亚、季军。

“我之所以从事这项运动,受家庭的影响很大,沸雪让我学会专注,排除一切杂念,并追求运动本身的极致。希望明天我能有更好地发挥,做出更高难度的动作。”资格赛冠军马库斯·克里弗兰说道,出生于1999年的他极具天赋,12岁就能完成难度系数高的Double Corks。同时他也是本届赛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沸雪北京公开赛。

第七届沸雪北京站30名滑手鸟巢亮板试韧17岁小将暂时领先
选手起跳瞬间

2016/2017赛季“沸雪”在北京、因斯布鲁克、洛杉矶共设三站,今年北京站是第一站。本届比赛不仅由去年24名选手增加到今年的30位,包括去年冠亚军,来自加拿大的选手马克森斯-帕罗特和马克-麦克莫里斯。

中国此次有三名选手出战,但很遗憾未能晋级。绰号“小虎”的中国单板滑雪先锋何伟今年是第四次参赛,昨天和今天上午的练习都很不错,但比赛的发挥不甚理想。尹俊泽两轮比赛出现较大失误,18岁的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沸雪鸟巢赛道从南往北横跨整个国家体育场田径场,共长136.8米,出发台与地面的垂直高度为40.5米,起跳台距离地面的垂直高度为18.7米。而将冰雪、顶级滑雪运动员和划向天空飞翔融为一体的沸雪,在这个独特的比赛场地也将单板滑雪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推向了极致。明天正式比赛,观众也可以在现场DJ串烧的能量音乐和活力四射的气氛中尽情表达对这些顶尖滑手和单板滑雪运动的热爱。

沸雪北京赛自2010年开始举办,作为一直以来倾力打造冰雪赛事的华彬快消品旗下品牌红牛连续赞助了6年,并设立赛中赛奖金,鼓励选手全力以赴。自2015年VITA COCO唯他可可天然椰子水产品在沸雪现场亮相,源自欧美的补水潮饮也受到了选手的喜爱,今年作为该赛事的主赞助商身份继续为选手补充活力。

VITA COCO 唯他可可天然椰子水早已成为欧美和国内的补水潮饮,不仅受到众多国内外明星的热情投资和追捧,也迅速成为国内热衷运动的年轻时尚人群喜爱的健康补水佳品,对这些极限运动年轻爱好者来说已经非常熟悉。产品本身具有的直接榨取,天然非浓缩;无脂肪,无胆固醇,低卡路里;富含天然电解质(丰富的钾)等优势,已然成为他们训练和比赛补水必备。

2014 年 9 月 9日,华彬集团正式将“VITA COCO 唯他可可天然椰子水”这一著名品牌引入大中华市场,以满足消费者户外运动、健身锻炼以及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对高品质天然植物饮料的需求和偏爱,同时以健康生活方式引领时尚潮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