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美德鲜”联手 90后橙子女孩这样月入10万

2016-11-18 14:06:43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农产品的要求也在逐步升级——从过去单纯的新鲜、有营养,到现在的无公害、绿色、有机。但由于国内大多数生态农产品扎根青山绿水之中,销售渠道的匮乏和信息不对称等因素造成了它们“养在深山人未识”的窘境。

一面是城市消费者对生态农产品的“求之不得”,一面是高品质农产品的积压滞销,这个国内生态农产品市场长久以来一直存的尴尬局面亟待扭转。

如何为急需市场的农户和亿万消费者搭建起低成本交易的桥梁?2015年以来势头强劲的社交电商拼多多和国内生态农业领航品牌美德鲜强强联手,迎合移动购物趋势,发挥各自优势,农商互联,推进优质农产品“上行”,打通国内生态农产品线上营销的任督二脉。

“拼多多”“美德鲜”联手 90后橙子女孩这样月入10万“拼多多”“美德鲜”联手 90后橙子女孩这样月入10万

 

美德鲜“舌尖猎人”访遍中国  “寻良橙”引爆互联网生鲜市场

为了保障农产品质量,做强生态品牌,美德鲜倾力打造了“舌尖猎人”团队。这群懂农业、爱农业的人深入全国各地的田间山林,只为寻找最具地方特色的高品质的农产品。而在选中一个特色农产品之后,他们还会参与农产品种植、加工的全过程。

“拼多多”“美德鲜”联手 90后橙子女孩这样月入10万

美德鲜、拼多多近期合作打造的“寻良橙”,就是90后“舌尖猎人”罗兰的得意之作。这款由她寻自江西赣州寻乌县的脐橙,甜度高、果肉多、无渣,优质的仓储和高效的物流体系,也极大程度地保障了橙子的品质。这一切都使得寻良橙刚一“触电”便收获广泛赞赏。

信任背书促销量翻番  拼多多“社交拼团”实惠多多

好产品也需要好的渠道。拼多多就为包括寻良橙在内的各种尖货创造了销售的上佳平台。社交拼团创造性地发挥了朋友圈这一“强关系”的作用,以用户之间信任背书为基础的自主分享模式,实现了产品销量的翻番和知名度的骤升。

从田间地头直奔餐桌,产销对接减少了流通环节和流通费用。成本几乎为零的口碑营销,却促成了销量的猛增。农户获得了可观收益,自然愿意让渡部分利益回馈消费者——拼多多掀起的拼团旋风,就是这样真真切切地将实惠带给了广大生产者和消费者。 

携手美德鲜如虎添翼  拼多多“品质水果团”精彩连连

记者在对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时了解到,拼多多团队一直都在努力提升平台的惠农效能。“拼多多之前推出的一些爱心助农项目,极大地激发了朋友圈的公益力量。云南文山山药、黄河滩枣、海南象牙芒借社交拼团的裂变传播,很快便摘掉了滞销产品的帽子。在打造生态农产品品牌方面,美德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次‘寻良橙’项目,打响了拼多多与美德鲜在品质生鲜领域深度合作的头炮。”

提及美德鲜,对国内生态农业有所了解的人大概都不会陌生。作为国内生态农业主导品牌,过去的一年美德鲜作为主操盘,帮助全国农产品生产基地销售了海量产品。从云南昭通的“丑苹果”到新疆库尔勒香梨,从陕西的水蜜桃到马来西亚的冰皮月饼,都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而国内社交电商领导者“拼多多”则堪称国内电商领域中的耀眼明星——成立不过一年多的拼多多,用户总量已站上1亿关口;在经过“10.10”周年庆和“双十一”的洗礼之后,拼多多的月度交易流水超20亿,日均订单量也突破了200万。

据悉,美德鲜还将在拼多多力推智力车厘子、精品年货、“寻·良橙”第二季湖南冰糖梨、马来西亚榴莲制品,以及由广东省菜篮子工程基地直供、诸多“舌尖猎人”挖掘和精选的优质生态产品。这意味着拼多多“品质水果团”的阵营中,将再添多个翘楚品牌,更多农户们将迎接月入十万的致富良机;消费者们的餐桌上,也将增添更多健康美味又价格公道的生态水果,形成三方共赢的美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