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园实验学校在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结会发言

2016-11-17 15:35:57

    11月16日,北京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改革工作总结推进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北京市樱花园实验学校作为“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推进工作典型学校在会上交流经验,作典型发言。

    2014年起,北京市加大统筹设计,打通资源边界,先后启动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外籍教师参与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四大项目,大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全市265所中小学,其中,参与到“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的中小学有41所。

    2013年,北京市樱花园实验学校提出“英华教育”的办学构想。2014年6月起,在北京教育学院协同支持下,学校持续深入地构建英华特色教育文化,不断丰富办学内涵,提升办学品质;打造英华特色课程体系,不断改变学习生态,促进学习变革;铸造英华骨干教师团队,不断提升专业素质,促进专业发展。

    近三年来,学校中小学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家长和社会满意率居高稳定,学校各方面工作成绩显著,成果丰富,英华教育品牌日渐彰显。

    此次北京市教委确定学校作为项目典型经验交流单位,表明学校工作思路、发展势头和办学成果得到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肯定。

樱花园实验学校在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结会发言

图为北京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结会现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