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在“人居三”上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0 14:40:41

第十一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在“人居三”上成功举办
图为中国建筑规划设计代表刘卫兵出席联合国“人居三”开幕式

2016年10月17日至20日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市隆重开幕。本会议简称“人居三”,是全球向可持续发展转型的又一个里程碑,是联合国唯一专门讨论人居问题的会议,每20年召开一次。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作为中国政府特别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式致辞,同时强调:“可持续发展的成败在于城市,联合国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城市对于实现其中17条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作为“人居三”平行会议的第十一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于18日在基多市召开,大会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UN-Habitat)、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世界城市运动(WUC)、世界和平联盟(UPF)会同厄瓜多尔相关机构等共同组织。相关国家政要、联合国高级官员、外交使节、专家学者和妇女儿童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会议,旨在推动在地区和城市层面快速和高效地贯彻《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 在此次全球人居环境的学术论坛上,中国建筑规划设计师刘卫兵作了题为“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与低碳可持续发展观”的主题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