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增益向世界承诺:用尽一生去做公益生态

2016-10-12 10:32:04

薛增益向世界承诺:用尽一生去做公益生态

摘要:“我薛增益,愿用尽一生投身到公益事业里,并在此呼吁全世界人民团结凝聚一切力量,共同打造数字公益新时代,携手推动世界的下一次改革”北京亿帮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薛增益于美国旧金山“全球增益计划”首发仪式上表示。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107日,北京亿帮公益基金会在“白沙投资集团基金创始合伙人兼总理事、美国唐纳利家族成员-埃利奥特·唐纳利;Impact Experience执行合伙人、Phoenix Global Impact首席执行官-珍娜·尼古拉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曹洪民;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务长-曾晶”等全球知名慈善人士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揭开了“全球增益计划”的序幕。伴随着此计划的发布,标志着北京亿帮公益基金会将为全球公益事业发展提供快速有效的解决方案。

薛增益向世界承诺:用尽一生去做公益生态

信息时代的冲击,“如何让公益更高效”成主题

“你是如何做公益的?”“你是否在用高效的方式做公益?”“你是否采用新的技术或新的创意去做公益?”

在本次发布会上,薛增益首先就目前公益行业发展现状指出了一系列需要深度思考的关键问题,并对此发表了见解。他表示:“许多人几十年如一日的用传统方式去做公益,但是结果并不是很有效,究其原因,大部分公益项目只影响到小众群体,而忽视了大众的力量。与此同时,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浪潮中,如何另自己不被淘汰,这取决于你是继续采用传统的方式做公益,还是通过创新的角度去做公益。”

由此推断,借助数字化平台与创新模式去更有效地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使公益效果最大化,将会成为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

全球增益计划发布,打造数字化影响力投资公益新生态

基于此,北京亿帮公益基金会构建了“全球增益计划”,以影响力投资为核心,通过构建新的互联网+公益运作机制,支持创新精神的可持续化发展,协助更多的企业、个人、组织建立自己独一无二的影响力体系,开创未来商业与公益产业新格局的全球影响力投资计划。与此同时,“全球增益计划”在考虑商业投资利润的同时,更关注社会影响及价值,使商业与公益相结合,利益价值与社会公益价值并存并重,将改变未来商业和公益产业的格局。

“全球增益计划”依托三个核心内容展开相关工作,第一聚集全球的力量支持公益可持续发展;第二,面向全球发起倡议、教育和吸引社会投资;第三,倡导合作精神,将商业、政府和非赢利性组织融合在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增益计划”已先后在国内开展试水项目,投资了首家创新公益体验平台亿人帮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亿帮传媒有限公司,通过扶持具有互联网特性的企业,吸引更多人、组织、资源加入到公益的行列中来。

薛增益:在未来公益将引领下一个时代

活动结尾时,薛增益感慨道:“从蒸汽时代,到电气时代到信息时代,全球经济并不乐观,所以未来发展并不是以科技技术为导向,社会将更多追求精神层面的满足,这表明在未来,公益将引领下一个时代。”这足以说明,北京亿帮公益基金会所打造的“全球增益计划”将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指导战略。

而接下来,薛增益还将深入探访福特基金会、洛克菲勒基金会等世界先进慈善机构,沟通相关全球增益计划的运营模式,吸取先进的案例经验,矢志不渝的为全球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一切力量,把公益植入到每个人的生命中,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