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致敬祖国 军中别样的国庆假期

作者:杨月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0-05 06:24:44
 
 

致敬英雄 致敬祖国 军中别样的国庆假期

  战士们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前整齐列队。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宋君帅摄

编者按:丙申金秋,共和国迎来67岁华诞,又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新中国,一路筚路蓝缕,历经艰难困苦,铸就盛世辉煌。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历史见证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不忘初心,四个全面开启筑梦新征程。昂扬的青春行进在路上,感受江山之锦绣,家国之和美,生活之斑斓,我爱你,中国!激情满怀,挥斥方遒……在国庆之际,中国青年网特别推出“绚美国庆节·幸福阖家亲”系列报道,敬请青年网友分飨。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杨月 通讯员 陈曦 周泽帆宋君帅)近日,武警北京总队十五支队官兵到驻地的长辛店二七纪念馆敬献花篮,向英雄致敬,向祖国致敬,以别样的形式度过国庆假期。

在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火车站附近,这座造型古朴典雅的纪念馆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建造。纪念馆由四个展室、六个部分组成,丰富的图文资料和珍贵的藏品带领着参观者进入那段苦难的岁月。

在“二七烈士”纪念品展区,可以看到英雄们的遗物:施洋的狱中日记、杨诗田使用过的小锤……每一件展品都会令人肃然起敬,发生在这里的那些英雄事迹永远不会被遗忘。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