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法国工厂将正式启动,法版优博即将上市

2016-09-26 16:56:34

备受关注的圣元法国卡莱梦工厂,将于今年928日正式投产。928日当天,圣元方面将在法国布列塔尼地区卡莱梦工厂厂址举办启动仪式。这也是中国乳企在海外的又一次成功的投资项目,对于中国乳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海外建厂投产“法版优博”,中国乳企成产业上游

据圣元方面介绍,卡莱梦工厂的建设,从2013年即开始筹备,历时近3年的时间,并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试运营,终于正式投产。据了解,正式投产后的卡莱梦工厂,生产规模将达到1万吨的水平。

据了解,卡莱梦工厂所生产的“法版优博”系列奶粉,由法版优博58系列配方奶粉、法版超级优博系列配方奶粉、法版优博剖宫产系列配方奶粉等一系列产品构成,采用圣元独有的优博仿生配方,100%在法国卡莱梦工厂本地原罐原装。这也是国内乳企为数不多的“国内配方+国外奶源”的典型案例。

对于国内乳企来说,这也标志着国内乳企越来越多地开始掌握产业的上游。而“洋奶粉”则从过去与国内奶粉形成明显对立的状态,逐渐向双方的产业合作方向发展。今后,国外方面,往往会以其优质的奶源地和精良的生产技术,成为产业下游的坚固支撑,而把上游的研发与配方问题,交付更懂得中国婴儿生活状态的国内乳企来完成,从而形成愈加坚固和统一、稳定的国际化产业链。

逐鹿“黄金奶源带”,抢先圈占优质稀缺资源

国内知名媒体曾做过调查,在随机抽样的0-3周岁儿童的妈妈之中,明确表示会为孩子选择原装进口婴幼儿奶粉的用户比例高达64.2%,相比之下愿意选择国产奶粉的比例不足10%。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消费者选择进口奶粉,就是看中了进口奶粉的绝佳奶源优势。

而法国布列塔尼地区,是世界著名的“黄金奶源带”,独特的地理位置,让这块土地成为温带海洋性气候和温带大陆性气候的交融过渡地带。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优势,使布列塔尼地区出产的牧草以及奶牛,都具备与众不同的独有优势——这也造就了布列塔尼地区的奶制品行业。无论是这一地区出产的原奶,还是奶酪等奶制品,从古至今就闻名遐迩。法国超过1000种的奶酪品种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来自于这一地区。圣元瞄准这一地带进行“圈地”,显然带有十分现实的产业目的。将稀缺资源抢先纳入自己的运营范围,主动构筑品牌壁垒,确保长时间、可持续发展的高品质,是圣元“法版优博”系列产品确立行业地位,以及实现长远发展愿景的保障与基础。

实际上,随着国内奶业的不断发展,市场容量也在逐步扩大,并且市场对产品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对比起传统单一的生产模式,“圣元优博”跨国产业链的生产模式,更符合全球一体化的今天,市场对于产品的需求。而实现这一切的基础,就来源于对基础奶源资源的管理和控制。

差异化创新路线,加速布局国内市场

法版优博创造性的采用全新的产品模式,即以中国婴幼儿的体质特点为配方研究蓝本,结合布列塔尼半岛的“黄金奶源”,一站式满足消费者的所有需求。纵观国内乳企市场,“法版优博”的推出,将直接牵动整个市场的份额分布,势必对国内的乳企格局产生新的冲击。从格局上,“法版优博”的正式投产,也意味着国内乳品行业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今后,国内乳品行业在格局上或将重新洗牌与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