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衢州”微电影大赛在京启动

2016-09-21 11:09:46

“遇见衢州”微电影大赛在京启动

“遇见衢州”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920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衢州市旅游委员会、南方卫视联合举办的“遇见衢州——休闲衢州微电影(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微电影的方式,介绍和传播衢州的旅游品牌的城市形象。中视协、衢州市旅委、南方卫视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衢州地处浙江省西部,钱塘江源头,山清水秀,景色绮丽,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一座有着一千八百年历史的江南重镇。衢州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雄奇的名胜古迹、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风民俗,吸引了国内外游人前来寻古探幽,观光览胜,更是微电影创作者的灵感源泉地和天然拍摄地。

“遇见衢州——休闲衢州微电影(视频)大赛”以衢州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美食特产、精英人物等元素为内容或背景,以衢州城市、乡村、景区景点为主要取景地进行微电影创作,向全国范围内征集衢州微电影作品,通过引人入胜的微故事,用电影镜头描绘衢州优美的自然神韵和城市内涵,多维度传播“南孔圣地 休闲衢州”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为吸引全国广大影视创作团队、影视制作机构、高等院校影视专业学生及影视热爱者参与作品征集,大赛设置了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情奖、最佳摄影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视觉奖等多个奖项。同时,在作品征集期间,主办方将邀请一批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制片人、影视导演走进衢州,以“寻访最美天然影视拍摄地”为主线,探寻衢州影视拍摄地及相关资源,以带动更多人关注大赛、参与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