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行动”公益示范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09-12 10:17:15

“黄手环行动”公益示范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

911上午,在全球第五个国际阿尔茨海默病月期间, “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公益行动示范项目研讨会在北京元辰鑫国际酒店召开。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主办,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专家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家庭司副司长何炤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晖,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主席Glenn Eric Pees先生和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主席王鲁宁教授出席并致辞。

会议期间,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主席Glenn Eric Pees先生和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秘书长解恒革先生分别以“全球老年认知障碍防控险种与发展趋势”和“中国老年认知障碍管理服务现状与未来”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各地专家、社区及社工组织代表,也分享了此次公益项目中具体实施的经验与感受。

当日下午,与会专家围坐一堂,就黄手环行动在友好社区建设中的意义、黄手环与社区认知障碍管理与服务的有效融合为主题,进行了讨论。专家和各位代表在研讨会上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让更多的失智老人和他们家庭的照护者成为此项目的最终受益者。

据了解,黄手环公益行动于2012年启动,活动旨在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老年痴呆症),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促进相关行业发展,增进社会对病症的了解、理解、预防。至今此项目已经遍布223个城市。

此次研讨会,为学术机构、社区、政府及非政府组织搭建了一个分享和交流的平台,为黄手环公益活动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指导,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