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互联网+会展全国巡回论坛”在京举行

2016-09-09 12:44:58

“2016中国互联网+会展全国巡回论坛”在京举行

论坛现场

继舟山普陀站顺利召开后,“2016中国互联网+会展全国巡回论坛”于98日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召开,正式拉开了北京站的序幕。与会嘉宾以“互联网+”为主线,就“互联网+”、“一带一路”、“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背景下会展业的机遇与挑战、现状与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深入的探讨。此外,中国“互联网+会展”产业联盟签约仪式、圆桌论坛“‘互联网+’背景下会展产业升级之道”也都相继圆满举行,多方面深化“互联网+会展”方面的对话和合作。

此次论坛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浙江蟠桃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蟠桃会、数邦客、会易环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协办。论坛”以“互联网+赋能现代服务业,构建智能会展新业态”为宗旨,汇聚主管领导、行业专家及企业高管等展开深入探讨,共谋“互联网+会展”的融合之道,开启大会展生态圈建设。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信息社会50人论坛成员、蟠桃会创始人杨冰之等多位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首席规划师郑爱军现场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会展”白皮书》,中国互联网+会展产业联盟合作总监滕佳航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会展”产业联盟说明与招募》。

与会嘉宾们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北京会展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在首都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的背景下,北京会展业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与国内外会展中心城市以及首都发展的新战略要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未来北京应继续加快会展业的高端化发展,为首都城市功能建设提供支撑和促进作用。

同时,作为此次会议主办方之一的浙江蟠桃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会展”上也是行业领跑者,“蟠桃会·办会策划与营销平台”正式上线后,以找会、办会、数据为主要功能,连接人与服务,形成主办方、会场运营方、会务供应商、会议观众的线上生态闭环,努力打造“互联网+会展”新生态。      

本次论坛的召开也拉开了中国会展业“互联网+”的新时代,为中国从会展大国发展为会展强国增加了重要力量。为会展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与会代表们表示,“互联网+”所带来的变革,不仅不会阻碍或减少会展活动,还会改变会展活动模式和发展空间,并从根本上促进会展行业的发展,从各个方面更好地呈现会展业的核心价值。

据悉,“2016中国互联网+会展全国巡回论坛”还将陆续走进上海、广州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