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中国与世界,“一财全球”来了!

作者:资讯
2016-09-01 09:50:22

  2016年8月31日,在G20峰会召开前夕,SMG旗下、中国最大的财经媒体集团——第一财经汇聚全平台优势打造的英文财经媒体—“一财全球”Yicai Global(yicaiglobal.com.cn)正式启航。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建军在致辞中表示,“一财全球”将致力于打造成为一个领航中国财经资讯的英文内容流,通过各种渠道汇入全球各主要市场、各类财经人群当中,形成中国市场与国际投资者的有效连接,让国际社会更加深入和准确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经济。

  第一财经在2015年确立了“成为中国最具公信力和全球影响力的新型数字化财经媒体和信息服务集团”的愿景。此次发布“一财全球”,是第一财经全球化战略极为重要的一步,也与上海致力打造“全球城市”的战略规划相契合。

  来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传播局、上海市委外宣办、市网信办、市商务委、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政府部门和机构的领导,以及来自阿里巴巴、交通银行、华为、腾讯、蚂蚁金服、猎豹移动、英大传媒等企业界的代表出席发布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杨少林、国际金融协会首席经济学家Charles Collyns、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Eswar Prasad、美中关系委员会主席Steve Orlins、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James Glassman等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著名经济学家等发来祝贺视频。

连接中国与世界,“一财全球”来了!

  全球需要来自中国的“原生”财经新闻

  中国已经崛起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还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一个新的全球经济秩序正在形成,新的话语体系也开始构建。然而,目前国际上有关中国的英文财经信息与数据服务,在很大程度上仍然依赖海外机构。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全球,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在全球布局其投资,都需要在海外当地市场建立信任。而全球决策者、投资者渴望更深入更广泛更准确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经济,预期它的机会和未来的方向。很显然,全球需要有关中国的“原生”英文财经新闻,中国需要产生面向世界、有全球影响力的专业英文财经媒体。

  第一财经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财经媒体集团。在过去的13年里,以其广播电视、报纸杂志、资讯服务、新媒体、商业数据挖掘和研究引领中国财经媒体,服务中国改革开放,成为全球顶级财经论坛和国际经济组织首选的中国财经媒体合作伙伴。面向未来,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财经事件、新闻、信息、数据的变化迅速,数量巨大,需要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开展信息服务。“一财全球”立志于打造全球投资者了解中国经济、中国市场的第一入口,增强中国财经媒体在全球经济中的话语权,实现互联网财经信息服务的国际化。

连接中国与世界,“一财全球”来了!

  “一财全球”提供什么内容和服务?

  “一财全球”从2016年2月起开启全球测试,借助自有平台及国际化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以及与国际主流财经媒体合作,向全球发布财经新闻,包括信息资讯、深度分析、独家评论,也包括视频产品和数据产品。在内容上,“一财全球”的英文财经报道以第一财经优质的中文内容为基础,聚焦四大领域:宏观经济、金融和资本市场、创新创业和企业家精神,并且用智能化的方式高效生产和发布财经资讯,强调原创、智能、迅速,立足中国财经,面向全球市场。目前,“一财全球”的内容已经进入彭博终端,并与在美国上市、拥有数亿海外用户的中国高科技公司猎豹移动开展合作,让英文财经信息流快速抵达其全球用户。近期“一财全球”推出第二代发布平台,并与世界级的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展开深入合作。“一财全球”还与在美国下载量排名靠前的两款免费新闻APP ——News Republic和News Master签约,成为中国独家财经新闻供应商,每天通过它们向北美和全球其他地方的用户发布与中国资本市场相关的英文信息近百余条。

  除了欧美发达国家市场之外,“一财全球”还在新兴市场国家落地。从2月起,“一财全球”就开始为印度这个全球最大的英语用户群提供中国的英文财经新闻,并与在印度下载量排名第三的新闻移动APP“Instanews”签订了新闻供应协议。 未来,“一财全球”到达全球主要市场的效率将不断提高。

连接中国与世界,“一财全球”来了!

  “一财全球”:“走出去“战略再升级

  第一财经已连续多年获得“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称号。第一财经一直坚持从全球化的背景报道中国经济,在纽约、华盛顿、伦敦、巴黎、香港、东京和硅谷等地派驻记者;第一财经电视自2009年起,已经落地香港、新加坡等境外地区。此次“一财全球”的正式成立,是第一财经“走出去”战略的再次升级。

  “一财全球”通过其国际化的采编网络,在全球主要金融中心、创新中心、新兴市场地区布局传播活动,帮助全球更懂中国经济,更理解中国企业。第一财经首席执行官周健工先生表示,“一财全球”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准确、专业、权威、公平的新闻报道,建立起海外用户群和影响力,同步推出有关中国的财经信息、调研、资讯和数据服务。 “一财全球”将成为连接中国企业、中国市场与全球的一座可信赖的传播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