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梦工厂影视制作技术精彩亮相世界图形图像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6:48:47

2016年世界图形图像大会(SIGGRAPH)于美国时间7月24日至2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阿纳海姆市举行。致力于为全球观众打造中国顶尖家庭娱乐体验的东方梦工厂的技术专家团队受邀出席,就其在影视制作技术的成功经验和技术创新在大会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同期,东方梦工厂初级绑定师杨梦菁在法国高等信息传播学院 (Supinfocom)的毕业作品《灯塔蟹》(Crabe Phare)荣获了本届大会的“学生组大奖”。

从1974年起,每年一届的SIGGRAPH是世界上影响最广、规模最大及最具权威性的学术交流会,展示时下最新的图形图像技术、计算机软硬件研究成果、及年度最杰出的游戏及电脑动画作品,是一个将科学、艺术和商业完美结合的年度盛会。

作为为数不多的受邀中国公司,东方梦工厂展示了其顶级的影视制作技术。在计算机图形动画制作中,需要特定技术来模拟图像动态过程中的形状变化,比如像头发、皮肤或是骨骼等细节,需要技术人员运用艺术性的手法细腻雕琢后才可以让它们在画面中呈现最完美的效果。东方梦工厂的研发和技术指导总监Nafees Bin Zafar和技术开发工程师林韋錦以及他们的团队在现有的技术以外,研发了一种新的算法,并在大会上进行了展示。

同时,东方梦工厂的技术指导组长何浚存就《功夫熊猫3》中文版的制作过程,讲述了东方梦工厂在影视制作方面的贡献。《功夫熊猫3》的普通话版本是在英文原版基础上的重新制作,属动画史上首创。东方梦工厂团队为此开发了一个新的制作流程,使得中英文配音可以同期进行并保持动画角色的特点。而且,东方梦工厂创建了一个系统使得新的制作流程可以运用于整部电影,并可以使中美两个团队的合作不受地理空间限制,从而实现电影打造过程中的无缝对接。

此外,在此次大会上获奖的杨梦菁是东方梦工厂健全的人才吸引、培养及发展体系的极佳例证。杨梦菁在领奖后激动地表示:“我从小就喜欢电影,梦想着以后自己的作品可以被搬上大荧幕。在决定向绑定和特效方面发展后,我大四时有幸参加了东方梦工厂的暑期实习项目,有机会和世界一流的动画大师们一起工作,得到了他们的悉心指点,并将所学运用到了此次得奖的作品中。这段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所以我在毕业后就毅然选择回到东方梦工厂工作,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优秀作品回馈给广大观众。”

涵盖创意、制作、商务、技术等全方位人才的培养,为优秀本土电影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国际化舞台,是东方梦工厂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东方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朱承华表示:“东方梦工厂自创立之初就非常重视人才的吸引与培养,我们不仅仅只是一个泛娱乐产业下的一个影视制作公司,我们希望通过对影视作品从制作到发展的全新理解助力中国影视行业的腾飞。为中国本土的影视制作人才提供一个和世界沟通交流的平台,从而让‘中国制造’的原创好故事可以分享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背景介绍:

东方梦工厂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梦工场动画强强联手共同打造,致力于为国内外观众创造包括动画和真人电影、电视和网络剧集、实体娱乐等世界级的家庭娱乐内容。《功夫熊猫3》于2016年1月29日在中国上映,是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梦工场动画影片公司、上海东方梦工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上海众明优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出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