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贴吧联合WABC无障碍艺途上线精智障艺术家画展

2016-07-20 08:55:19

近日,百度贴吧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线上画展:发现中国的梵高——封闭世界里的艺术天才们,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这是一场属于患有精神障碍或智力障碍的特殊艺术家的画展,虽然这些特殊的艺术家无法用正常的语言和思维与世人沟通,但是在他们的世界里,却有着不同于常人的色彩,还有对艺术的理解和追求。该画展直播贴发出后,引发了众多吧友围观支持,在很短时间内就吸引了十多万吧友的关注。

百度贴吧联合WABC无障碍艺途上线精智障艺术家画展

百度贴吧“发现中国的梵高”画展直播贴

据了解,此次画展是由百度贴吧联手WABC无障碍艺途组织共同举办。WABC无障碍艺途是一家非营利性公益机构,主要为智障以及精障人士提供免费的艺术疗愈与艺术潜能开发课程。从2009年成立至今,WABC已经帮助过1000多位精智障人群,并培养了一大批 “中国的梵高”。百度贴吧此次与WABC合作举办此次画展,并发起盖楼活动,目的是呼吁人们关爱精智障人群,重视他们的艺术天分和社会价值。基于百度贴吧庞大的用户数量,他们希望将这个理念更广泛的传播出去。

百度贴吧联合WABC无障碍艺途上线精智障艺术家画展

WABC无障碍艺途学员捷麟作品《大海》

此次画展共展出8个特殊艺术家的8幅作品,每一幅作品都得到了吧友们的一致好评,有吧友称其是“心灵的艺术”。这些特殊的艺术家,有的是脑瘫患者,有的是自闭症患者,有的患有精神障碍,但是他们作品的每一块色彩,每一处构图都得到了吧友们的赞赏。尤其对于捷麟的作品《大海》,吧友们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有一位吧友这样评价到:“捷麟的《大海》更像是在讲故事,讲述他自己的内心,这是真正作画的疯人,能称上作画的疯人,那他必定不是用笔在绘画了,而是以灵魂为笔以生命为色来描绘画作……

百度贴吧联合WABC无障碍艺途上线精智障艺术家画展

WABC无障碍艺途学员岩岩作品《水果》

《水果》的作者岩岩,年仅13岁,对于这幅作品,有吧友评价说:“虽然我不懂艺术也不明白这幅画好在哪里,但是我每次看到这些色块,就感觉像是吃了水果一样,嘴里充满甘甜的汁液。

对于此次画展,百度贴吧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画展消除人们对这个群体的偏见,发现这群艺术家特殊的天分和魅力,给予他们更多关注和支持。

百度贴吧一直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贴吧不仅成为了网友交流和参与公益事业的集散地,更是孕育了独特的互助模式和公益文化。这种“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贴吧用户,并通过百度平台传播到互联网的每一个角落。希望通过此次特殊艺术家的画展,人们能够关注到这一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