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国日报网赵焕新 2016-07-16 15:34:05

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国日报7月16日电(记者 赵焕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上午在乌兰巴托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双方就中德、中欧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不久前举行的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成果得到积极落实,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促进中德关系与合作发展。

李克强指出,日前发生的法国尼斯严重恐怖袭击事件震惊世界。英国公投脱欧也使国际金融市场稳定受到影响。上述表明,当前亚欧大陆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我们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认为一个繁荣和稳定的欧洲符合各方利益。希望欧盟同英国关系实现平稳过渡,相信欧盟将继续向前发展。中国愿同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李克强还就欧盟履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表示中国和欧盟互为重要贸易伙伴,这一问题事关企业和市场对法治、国际规则和中欧经贸关系的信心,希望欧方严肃认真对待,如期履约。期待德方积极推动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默克尔表示,德中总理保持经常性对话,反映出两国关系的紧密性。德方愿与中方就欧洲局势最新发展保持沟通。国际社会应妥善应对英国脱欧影响、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中国是欧盟可信、可靠的伙伴,德方乐见欧盟以更加理性和务实的态度同中国开展合作。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李克强 默克尔 德国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