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向广西山区小学捐赠2000件物资

2016-06-07 16:12:27

  对于大多数城里孩子来说,儿童节意味着父母的特别关爱,不仅可以收到喜欢的礼物,还可以去各种好玩的地方。但对于广西省河池市巴马县所略乡弄神小学的孩子们来说,儿童节只是普通的一天。不过,今年六一有一些不同。

  近日,广西省河池市巴马县所略乡弄神小学,一场暖意融融的受捐活动正在举行。160多名学生每人都收到了来自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现代汽车金融”)的节日礼物,包括文具、书包、课外书、教学用品和体育用品等。

  爱心持续汇聚

  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对广西省巴马县贫困山区学生的关注,从2015年初就已开始。2015年3月,北京现代汽车金融首次向巴马县燕洞中学捐助文具,书籍,体育用品和衣物等共计1000多件物资。

  今年1月,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多名员工走访巴马县所略乡弄神小学,在发放爱心物资同时,与当地校长和老师交流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旨在提供更切实的帮助。员工们看到,该校仅有的一栋30多年两层教学楼极为破旧,学校没有操场,体育设施缺乏,学生课外活动基本只有跳皮筋丢沙包。这些孩子没有足够的书籍和文具,在窗户破漏的教室里上课,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丝毫不亚于城里孩子。

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向广西山区小学捐赠2000件物资

图1:图为广西省河池市巴马县所略乡弄神小学的儿童节活动现场

  事实上,北京现代汽车金融的这股自发爱心力量,最初来自公司运营本部员工,他们对贫困地区儿童的持续关爱逐渐影响其他人,爱心在公司内部不断传递汇聚。今年5月中旬,由北京现代汽车金融运营本部发起的“暖助学、共参与”的爱心倡议活动在公司内部举行,得到各部门员工和公司工会积极响应,短时间内收集到来自近200名员工的2000多件公益物资。这些物资旨在让弄神小学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加充实、帮助他们提升综合素养。

  关注留守儿童学习成长

  据了解,河池市巴马县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当地“八山一水一地”的自然条件,使得工业难以发展,交通极为不便,也造成日积月累的贫穷。北京现代汽车金融的员工今年1月对所略乡进行实地探访,发现不少学生家庭的房屋极为老旧和简陋。当地人主食大多是玉米,而很多中午不能回家的孩子也自带玉米作为午饭。

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向广西山区小学捐赠2000件物资

图2:2016年1月,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员工走访广西巴马弄神小学并发放爱心物资

  由于贫穷,巴马县当地大多数青年都外出打工,这使得很多孩子成为留守儿童,由祖辈抚养,比如弄神小学的绝大多数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在当地一位中学教师看来,由于孩子的父母文化程度大都不高,祖辈就更逊色,使得隔代教育的质量十分低下;再加上当地落后的经济水平,整体人文环境落后,这些都对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十分不利。

  微言善行 爱心接力

  北京现代汽车金融一直关注贫困地区教育问题,除了广西省河池市巴马县外,去年还向四川及云南的贫困地区捐助爱心物资及善款,用于改善当地学生的学习条件及教师生活条件。

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向广西山区小学捐赠2000件物资

图3:2015年7月,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向四川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的贫困学校捐赠爱心物资

  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亮表示,“我们鼓励员工在日常生活中付出点滴善举,给与贫困地区孩子们持续帮助和温暖,让他们在艰苦生活中看到希望和光明,更好地成长,也希望员工在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中,逐渐培养起对社会的关注和责任感。“

  作为一家植根本土的专业汽车金融公司,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在致力于降低客户购车门槛,让汽车消费变得更加轻松和便利的同时,也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应有之义,希望通过持续长久的爱心活动,帮助更多社会弱势人群坦然面对逆境,用微言善行谱写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