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樱桃年会在福山召开

作者:蜜蜂
2016-06-07 14:19:53

2016年中国樱桃年会在福山召开

  第一农经网讯 6月6日,2016年中国樱桃年会暨全国大樱桃产业发展研讨会于福山宾馆隆重召开。参加2016年中国樱桃年会暨全国大樱桃产业发展研讨会的有: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理事会成员、会员及全国主要樱桃产区科研和生产经营代表、福山区区长李金涛、市农业局副局长刘民晓、福山区副区长李良、福山区农业局局长吕道飞等相关单位领导。?

2016年中国樱桃年会在福山召开

  会上,福山区区长李金涛致欢迎词,代表福山区委、区政府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理事长张开春在会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福山区政府围绕标准化栽培、合作经营、区域品牌创建、农村电商等方面推动福山区樱桃产业做强做优,以科技示范为重点,大力推进樱桃产业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在樱桃新品种和砧木的区域试验、树形改造、土肥水管理、采后处理、市场培育、电子商务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副区长李良主持会议并宣布2016年中国樱桃年会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学术交流会,共15位樱桃专家现场做了学术报告。  

    本届年会的重头戏之一优质大樱桃评选活动在开幕式前一天(6月5日)已在福山宾馆进行,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理事长张开春主持评选,特邀专家们对全国51份参赛大樱桃样本进行综合评比打分,品评出一二三等奖,结果将于大樱桃年会闭幕时公布。

2016年中国樱桃年会在福山召开

  6月6日下午,还将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福山区大樱桃博物馆、张格庄大樱桃批发市场、农科院标准化种植示范区、车家标准化种植示范园等。  

    据悉,本届年会将持续到6月7日,会议期间共将举行28场樱桃相关的专业技术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大樱桃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对策、新品种以及新技术等方面,大会将对全国樱桃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6年中国樱桃年会的召开,将加深全国乃至全世界对福山大樱桃的了解,吸引更多专家及企业进驻福山,为福山大樱桃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推动福山大樱桃产业加速提质升级。福山区也将以承办本届中国樱桃年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各地区各单位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全国大樱桃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