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成都儿童电影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2 16:03:12

6月1日,2016第十五届成都儿童电影周在四川省成都市东方世纪电影城正式开幕。来自成都多个小学校的学生代表,在开幕式现场举行了舞蹈、汉朝礼仪展示和古琴表演,随后观看了儿童电影《你幸福我快乐》。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儿童电影座谈会上,中国儿童电影学会会长侯克明说:“成都儿童电影周是全国唯一以城市为单位举办的儿童电影周。中国电影已经走向产业化,但儿童电影始终是一个瓶颈。虽然院线上映了许多动画片,但大多数来自国外。我们要促进儿童电影的发展,拍出一些受孩子们欢迎又有影响力的儿童电影”。  

据侯克明介绍,我国每年约有40部儿童电影获得国家广电新闻出版总局、地方政府和社会力量资助。我国还专门为儿童电影设立了“童牛奖”。但该奖项设立近20年来,给国产儿童电影带来的变化并不明显,甚至连获奖的电影也没有太多与儿童见面的机会。 自2001年始,以“我爱电影”为主题的成都儿童电影节已成功举办了14届。本届儿童电影周将开展“公益儿童电影周”,上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神笔马良》和《马小乐之玩具也疯狂》等16场公益电影。  

据四川峨眉院线公司董事长申书凤介绍,在本届儿童电影周活动中,四川省峨眉电影院线发起了“关爱贫困儿童、特殊儿童”的爱心电影票认购活动,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张丽君等爱心人士和机构纷纷认购电影票,截止5月31日已经认购电影票4110张、共计人民币82200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