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妥协 年轻人没有理由不做一个理想主义者

来源:凤凰网
2016-05-17 09:33:09

  “滕华涛导演你好,《百鸟朝凤》排片惨淡,制作人流泪下跪,你怎么看商业与艺术之间的平衡?”

  “我不认为在创作内容上需要平衡,艺术片就是艺术片。中国需要解决的是打破单一的影院类型,学习外国设立专门的艺术片观影影院。”但在机会蓬勃的电影市场,滕华涛自曝因为资本的加入,内容创作者都在理想与现实间挣扎,“很少人会关心你拍的故事要表达一个什么样的主题,都在谈投资回报、上市、并购。”以上的对话是滕华涛对复旦学子讲述的自己的“理想”与“现实”。

拒绝妥协 年轻人没有理由不做一个理想主义者

  导演滕华涛

  5月13日,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怒放年青寻找未知”校园分享会活动第二站在上海复旦大学展开。继4月底胡军与北大学子“坦诚相待”后,这次,那个告诉你“失恋33天”就要满血复活、真爱可以不要房子不要钻戒“裸婚”的滕华涛导演要帮年轻人算清楚“理想”与“现实”这笔帐。而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陈昊也一同与大学生探讨“理想”与“现实”的平衡是需要维持还是打破?

  在活动中,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首先表述了凤凰网在这个利益当先的社会,在新媒体时代守住“理想”、不忘初心的态度。他认为年轻人应该要疯狂、特立独行,只有不墨守成规的人才能够改变世界。他分享了在美国15年的创业时光,正是大学时那句“岁月流逝,我心依旧,永远做一名年轻战士”的座右铭陪伴他经历911事件和美国经济泡沫。在这个机会迸发的时代,李亚认为当代年轻人没有理由不做一个理想主义者。

拒绝妥协 年轻人没有理由不做一个理想主义者

  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

  对于理想与现实平衡,滕华涛感受颇多,在机会蓬勃的电影市场,滕华涛自曝因为资本的加入,内容创作者都在理想与现实间挣扎,“很少人会关心你拍的故事要表达一个什么样的主题,都在谈投资回报、上市、并购。”他认为理想和现实之间永远存在差距,年轻人所需要拥有的是在机会、挑战,哪怕低谷当中都能奋勇前进的激情。

拒绝妥协 年轻人没有理由不做一个理想主义者

  导演滕华涛

  说到如何将理想变成现实时,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分享了自己24年来向理想迈进过程中的心得。“以前喜欢汽车只是单纯的兴趣,现在喜欢汽车多加了一份责任。希望用企业的力量推进社会前进。坚持住自己的理想,大胆做、用力做自己喜欢的事,从小事做起,现实也可以很丰满。”

拒绝妥协 年轻人没有理由不做一个理想主义者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

  在此次的分享会上,除了讨论理想与现实之外,现场年轻人还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在探讨如何将年轻与靠谱划上等号时,三位嘉宾都用精简有力的概括给年轻人指点迷津,李亚说诚信勤奋是靠谱的基础。陈昊认为“欢喜做,甘愿受”的年轻人才会走得更远,一定要欢喜去做事,甘愿去承受和享受事情的结果。滕华涛认为未来个人才华将比过往更受关注,勤奋又有才华才是新时代靠谱青年。

拒绝妥协 年轻人没有理由不做一个理想主义者

  据悉,5月22日在北京798艺术园区,“寻找未知的自己”活动将进行一场校园外青年领袖分享沙龙,届时饶雪漫将与青年们分享人生经验,讲述如何将“年少时受的苦”变成照亮未来之路的光亮。

  “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涵盖了青年票选、青年现场二大主题活动,在4月11日青年评选活动启动后,凤凰网推选30名青年力量的代表,分三组参与评选,得票数最高的3位代表将参与最后一场青年现场活动,与现场的每一个人发现未知的自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