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花发起爱心捐款,帮助加拿大山火灾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09:27:25

四川省都江堰光亚学校学生黄梅花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失双腿,但她于今年3月中旬去加拿大完成了飞行体验课程,实现了蓝天飞翔梦。

去加拿大完成飞行体验课程的20天时间里,黄梅花入住加拿大皇家航空学校校长Tom家。已经儿孙满堂的Tom夫妇,象对待自己的孙女一样,对梅花悉心照顾,与梅花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2016年5月15日,第一次到中国参访的Tom,专程来到黄梅花学习生活的都江堰光亚学校,向师生介绍了黄梅花在加拿大蓝天圆梦的过程,鼓励学生们像黄梅花一样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

黄梅花再次见到Tom,感到十分激动。她表示,自己一直关注加拿大的消息;最近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的山火令她非常揪心,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力量,为受灾的加拿大人民做一些事。 她说,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加拿大民间捐款三千万加元。今天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遭受百年不遇前所未有的火灾,导致十万人流离失所。以前是他们帮助我们重建家园,现在应该是我们回报的时候了。

黄梅花从自己存下的学校生活费中捐出人民币500元,委托加拿大皇家航空学校代为捐给加拿大红十字会,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参与此项捐款活动。

黄梅花的爱心呼吁,立即得到了光亚学校卿光亚校长和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卿光亚率先捐出人民币1200元,紧接着参加报告会的300名师生踊跃捐款。 专程从安徽赶来看望黄梅花的宿州国际实验学校魏本忠董事长,也立即表示响应她的爱心呼吁,将让全校学生了解加拿大火灾情况,让他们在幼小心灵里播种爱心的种子,从小培养孩子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并积极参与此项爱心捐款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