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名特餐饮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6 13:20:12

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名特餐饮专业委员会成立

图为名特餐饮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川菜品牌,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13日正式成立名特餐饮专业委员会。

四川的名菜、名火锅、名小吃和名酒驰名中外。在中国几大菜系中,川菜拥有67项省级非遗项目,位居全国之首。

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会长张丽君是原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以开发成都著名景点锦里而闻名全国。

据张丽君介绍,川菜在全国很有影响力,但与广东的粤菜以及湖南的湘菜相比,在推广力度上还有不及之处。因此,成立分工明确的专业委员会是进一步提升川菜品牌、保护非遗、发展四川名特小吃的必要举措。

她说,成都有很多川菜中的老字号品牌,像麻婆豆腐、龙抄手和夫妻肺片。这些老字号在全国有很大知名度,但老字号品牌在不断继承的时候,也要有创新和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四川地区特色餐饮的发展提供一个更好的推介和宣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