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萃取全脂牛奶中亲和乳脂营养,对婴儿到底影响有多大?

2016-04-20 17:26:42

  摘要:如何让奶粉更自然亲和?整个婴幼儿营养界都在不断探索的课题,这次似乎看到了曙光。

  婴儿奶粉发明已近100年,这百年时光里,婴儿奶粉都在追求什么?

  2.0时代:要营养?加进去

  婴儿奶粉发明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人们一直认为母乳有什么营养,就往配方中加入什么营养就行。于是科学家们往奶粉中添加蛋白质、乳糖、植物脂肪和维生素等各种营养。但时间证明——婴幼儿的肠道与成人的不同,奶粉里添加的营养并不等于能够被吸收的营养。

成功萃取全脂牛奶中亲和乳脂营养,对婴儿到底影响有多大?

  3.0时代:不吸收?人工来

  吸取了之前的教训,为了更好吸收,科学家们更改了将奶粉中的配方与配方之间的比例,甚至是分子结构的重塑。但打乱后的分子结构让营养发生了较大的改变,远远无法与天然直取的营养相提并论,吸收率因此也远非想象中“美好”。

  最显著的例子是——无论是2.0、30时代,都存在上火便秘、许多珍稀营养难保留等问题。

成功萃取全脂牛奶中亲和乳脂营养,对婴儿到底影响有多大?

  解法原来在全脂牛奶里

  因为提取技术、社会偏见等原因,全脂牛奶一直被婴幼儿营养学界误解。直至最近,婴幼儿营养领域有了一个重大发现——牛乳脂类中的1-2%是富含极性脂质的乳脂球膜,为发育婴儿脑和神经组织的结构脂,是配方奶粉实现新突破的关键。

  在450多名顶尖科研人员的努力下,荷兰皇家菲仕兰于去2015年12月1日正式在中国推出全新超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皇家美素佳儿。它以突破75年生产工艺的领先科技,新鲜直取皇家第一道奶源,凝聚成突破性自然保护配方。

成功萃取全脂牛奶中亲和乳脂营养,对婴儿到底影响有多大?

  几千妈妈总结出四大特质

  这一跨越性的成果在市场上收到了怎样的反馈?1月在线上发起的预售活动中,数千妈妈都争相来一探究竟,在试用后她们总结出这款奶粉的四大特质:一是粉质细腻,“无结团现象,捏起来会有绵密的质感”;二是清淡口味,“一股淡淡的天然奶香味,有点甜,但比普通奶粉要淡,宝宝非常爱喝”;三是快速溶解,“无结块,无挂壁,摇晃时也很少有泡沫”;四是无沉淀,“泡开后静置几分钟,水与奶粉完全溶解在一起,无任何沉淀现象”。

  天然营养有何优势?

  在营养上,成功萃取全脂牛奶中亲和乳脂营养的皇家美素佳儿又有哪些具体突破?相对于普通配方奶粉中加入的植物脂肪,它新鲜直取皇家第一道奶源中的天然乳脂。说到天然乳脂,母乳、全脂牛乳等食物中的脂肪均为天然乳脂,其中OPO结构脂含量均远高于植物油10%左右的含量。相较sn-3位上仅有油酸的人工合成OPO结构脂,全脂牛乳OPO结构脂中的脂肪酸更为丰富,sn-3位上还含有一定量的中链脂肪酸和短链脂肪酸,与母乳喂养的天然状态更为相似。中链脂肪酸可快速氧化产生能量,满足婴儿即时的能量需求;短链脂肪酸则直接被婴儿结肠利用,帮助保护肠黏膜,维持肠道菌群平衡。当然,全脂牛乳尚需再添加植物油、藻油等补充不饱和脂肪酸,才能达到接近母乳喂养的效果。不过,与母乳相同,全脂牛乳还含有丰富的磷脂帮助婴儿神经正常发育,并可减少婴儿急性中耳炎、发热、哮喘的发生率,这些天然乳脂的独有功能,是植物油及脱脂牛乳所远远不及的。

成功萃取全脂牛奶中亲和乳脂营养,对婴儿到底影响有多大?

  独一无二的自家牧场

  除了技术突破外,菲仕兰的皇家第一道奶源更是为皇家美素佳儿提供了独有奶源保障。坐落在北纬地处北纬53°黄金奶源带的自家牧场,在140年的传承中,每个牧场主竭力将最好的黑麦草、纯净水源、荷斯坦奶牛交给下一代。这里产出的牛奶天然乳蛋白含量(3.5g/100g)高于欧洲五大乳源地,成就了皇家菲仕兰荣誉牧场。

成功萃取全脂牛奶中亲和乳脂营养,对婴儿到底影响有多大?

  在140年祖辈相传的奶源地,皇家美素佳儿保留了皇家第一道奶源中的天然乳脂,为宝宝带来更好营养,引领配方奶粉行业进入4.0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