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美食和电子商务推动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

作者:艾玛•冈萨雷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4 17:09:29

 

优质美食和电子商务推动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

北京一场宠物食物和必需品展览会上,模型狗展示宠物服。

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欧睿国际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今年猫狗食物的销量增长到了45.7亿元,增长率为10.65%。

专家预测,未来销量增长仍有广阔空间,中国有75%的宠物主人仍然是在给宠物喂残羹剩饭。

事实上,英敏特信息咨询公司计算猫狗食物的销量将在2020年增长到71亿元,这一切得益于大家的可支配收入提高。

瑞士食物巨头雀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六中宠物食物品牌的所有者,包括康多乐、喜悦猫粮、珍喜等,每年增长率达25%说明宠物食物在中国是有前景的市场。

雀巢正计划拓展分销网络到更小的城市,并推出更多的湿粮产品来满足对更高质量食物的需求。

雀巢公司的一位发言人何南希(Nancy He)说:“中国在深入探索非干粮食物(non-dry business,包括湿粮、半湿粮等)方面有着巨大的机会。虽然其范围仍相对较小,但是预测增长将会非常迅速。”

优质美食和电子商务推动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

北京,一场宠物食物和必需品展览会上的游客。

总部位于美国的玛氏食品以糖果而著名,旗下拥有几大宠物食物品牌,包括宝路、伟嘉等。玛氏食品如今是中国的领头宠物食品生产商,最近凭优卡、希宝和西莎几大品牌打入高端市场。

玛氏食物的一位发言人方卡丽(Carrie Fang)说:“我们从去年开始在中国生产优卡牌的产品。我们希望通过引入我们的多种高端宠物品牌,为中国的宠物主人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李芳宁是现居北京的一位年轻上班族,平均每月花费600元为她的宠物辛巴购买营养品和其他宠物护理产品。辛巴是一个两岁的比熊犬,这种狗狗以卷卷的软毛和小身型出名。

李芳宁喂给辛巴吃的是自己在家做的宠物食品和进口高价宠物食品产品,添加剂较少。

她开玩笑说:“我觉得它比我吃的好。”她补充道,狗狗的健康是她优先考虑的事情。

李芳宁说,市场中现有的优质产品仍然不够充足。因此,她才会为辛巴做特别的食物。

优质美食和电子商务推动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

北京,一个宠物食物和必需品展览会上展出的变色龙。

宠物主人们挑剔的不仅是食物,还有销售渠道。现在,他们更喜欢网购。

辛巴的主人李芳宁解释说,虽然宠物商店更可信,他们却不一定有网店的产品那么多种类。

欧睿国际称,宠物食品网店有着强劲的增长潜力,并且有可能成为实体店之外的第二大分销渠道。

事实上,正如泡泡宠物蛋糕店,其他的本地宠物食品品牌,如上海比瑞吉宠物用品等,在天猫和京东等电子商务网站上的销量正在增长。

雀巢的何南希说:“电子商务正在引发宠物食物的飞速发展。宠物食物已经成为在线最快增长的种类之一,紧挨在婴幼儿营养品之后。”

玛氏宠物护理已经与电子商务领头平台,如京东、天猫、一号店和亚马逊等展开合作。希望在网络渠道上投资更多的资金,并且加速对宠物主人的购买行为的研究。

玛氏食品的方卡丽说:“通过为网络销售渠道提供定制产品组合,我们收集了大数据,从而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顾客,并且推进在中国的增长。”

(译者:余漻畅  编辑:齐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