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美食和电子商务推动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

作者:艾玛•冈萨雷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4 17:09:29

优质美食和电子商务推动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

吉林省长春市,一个面包师拿着给顾客的狗狗做的生日蛋糕。面包师要用3个小时做成一个蛋糕,售价约100元。

中国日报3月23日电 (记者 艾玛•冈萨雷斯)五年前,宋宇决定在北京开一家泡泡宠物蛋糕店。据说这是中国首家宠物蛋糕店,目标是让宠物主人能够用美味又健康的食物宠爱他们毛绒绒的伙伴。

“这个想法的产生是因为我们想要让更多的狗狗吃上新鲜和健康的食物,”宋宇说,“对于主人们来说,健康是对宠物最重要的事情。因此给宠物们买优质食物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宠物美食产品的顾客的品味不断提升,但是要把生意做起来并维持下去,在一开始还是很困难的。成本太高迫使宋宇关闭了实体店。

现在得益于淘宝网店,宋宇的生意终于红火起来。泡泡宠物蛋糕店现在专注于个性化产品,为宠物生日之类的特别场合设计蛋糕。

去年,这一在线宠物食品商店的销售所赚超过了100万元。

宋宇说:“网上购物非常的便利,因为我们的产品可以空运到达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今年,我们将继续提升网店,并且将同更多的宠物商店合作,因而顾客可以直接从宠物商店的网址上下单购买我们的产品。”

优质美食和电子商务推动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发展

北京一场宠物食物和必需品展览会上,一个男人经过一个巨大的猫粮广告。

定制的宠物生日蛋糕非常受欢迎。宋宇每个月做的生日蛋糕超过1000份。

菜谱上最受欢迎的是用鸡肉做成的小吃。但是宠物主人也可以从多种类型的材料中进行选择,如牛肉、鸭肉、蔬菜和三文鱼。

还有一些特别制作的杏仁饼干、曲奇和杯子蛋糕,来勾起狗狗的食欲。

宋宇希望随着质优、美味的宠物食物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今年的销量也能够上升。

泡泡宠物蛋糕店证明了正在改变中国宠物食物产业的两种趋势:美食产品的强势出现和在线零售的不断流行。

业内专家说,由于宠物需要特别营养价值的食物的观念不断提升,中国的顾客正在为他们的宠物寻找健康和昂贵的美食。

过去五年内,中国国内狗和猫的数量稳步增加。而同时段,宠物食物产品的销量翻了一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