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还看互助金融

来源:中新网
2016-03-24 14:55:10

在刚刚过去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上,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 “2016年重点工作部分”中强调,加快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实现金融风险监管全覆盖。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同时也提出在全国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

  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实体经济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去库存,供给侧改革阶段,虽然央行创新性地使用了各种结构性工具,着力引导社会各类资金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但依然成效甚微,占比99%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突出。

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还看互助金融 <BR>

  如何破解融资难题,让中小微企业不再为资金发愁,健康成长,是全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一场旨在通过金融创新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盛大金融峰会——“2016资本创新之路暨普惠金融高峰论坛”即将举行。

  据了解,这场盛会是由中国管理科学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普惠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和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北京投融资商会协办,资本在线与东方美亚集团共同承办,并将于3月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峰会以“创新、互助、共享”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工商业优秀企业家代表、学者、金融界资深专家、投资人代表及相关领导共200多人参与此次盛会。峰会围绕新时代下普惠金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普惠金融模式创新与推广实施,搭建“互助金融生态体系”等话题展开讨论、分享。

  本届峰会还将通过创新供应链直融、互联网金融+慈善、互联网金融+健康、互联网金融+文化、互联网金融+教育等互助金融实战案例,分享互联网金融的跨界整合,跨区域整合,实现企业、行业、社会等多方共赢。

  其中,中国管理科学院企业创新研究所副所长、普惠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资本在线董事长黄东福将首次对“互助金融”体系及其模式进行详细地阐述,并希望互助金融能够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扶持中国的实体经济,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