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其钧为中学生讲授绘画的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4 14:42:50

王其钧为中学生讲授绘画的故事

王其钧在北京顺义一中给高中生讲述绘画的故事。

中央美术学院王其钧教授在北京顺义一中给高中生讲述绘画的故事,引起了在场几百位学生的热烈反响。不仅普及了艺术教育,还激发了同学的创新意识。

此次活动是雅昌文化集团和顺义一中联合主办的。作为艺术传媒和印刷行业的龙头企业,雅昌得到国内外一些博物馆和艺术机构的授权,高仿复制了一批著名画作,送到中学校园去展出。同时,在中学举办艺术讲座,为学生们带去课本之外的艺术知识。邀请的主讲嘉宾都是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

3月21日在顺义一中举办的讲座,主讲嘉宾为王其钧教授。王其钧博士是著名的学者型画家,不仅能创作油画,还精通国画书法。他还是一位美术理论工作者,他的学术书籍被翻译成了英、法、德、日、韩等多种语言。2015年,他荣获国家美术最高奖项“中国美术奖”,并被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评为“2014年度画家”。

讲座中,王其钧以生动的语言给学生讲述“颜料的故事”,通过西方颜料发展史这条主线,将颜料的发展进步与大家耳熟能详的名作和名家有机结合,把复杂枯燥的艺术史讲得绘声绘色。学生们多次与王老师互动,向老师提问,现场的气氛被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推向高潮。

讲座结束后,王其钧还亲自带领同学们一起来到“流动美术馆”的展览现场,为这些好学的中学生讲解作品,耐心的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