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物业、金地物业摘“首选物管品牌”冠亚军

来源:中新网
2016-03-24 09:56:31

 

3月22日,由中国房地产协会、中国房地产评测中心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评测结果显示,万科物业、金地物业占据了“500强房企首选物管品牌”榜单的前两位,首选率分别为10%和9%。这是金地物业三年来,两次与万科物业一起,分享该榜单的冠亚军。

评测结果报告总结了物管行业当前的趋势,指出物管行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物业服务企业正向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方向推进。品牌房企引入社区O2O提升物业管理价值。另外,部分房企回归物业本身,通过不断深挖业主需求,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

                                万科物业、金地物业摘“首选物管品牌”冠亚军    

图:评测发布现场

万科物业、金地物业摘“首选物管品牌”冠亚军

图:2016年500强房企首选物管品牌榜单


万科物业、金地物业摘“首选物管品牌”冠亚军

图:500强房企优秀企业展示

万科物业、金地物业摘“首选物管品牌”冠亚军

图:获奖企业奖牌

 

勿忘初心,以做好服务为安身立命之本

资料显示,现代物业管理的理念,是属于舶来品,起初由香港传入内地,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与香港直接接壤。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深圳的物管企业可以直接吸收到服务行业的前沿案例,从而形成高标准的物业服务体系。

金地物业与万科物业都是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距今已有20多年,多年以来,得益于深圳这片注重服务质量的沃土,金地物业等来自深圳的物管企业始终不忘初心,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安身立命之本。2015年,金地物业通过“享家”互联网平台,推出“服务体验师”活动,倾听来自业主的真实心声,活动推出的前两月,便有收集到了近万条服务意见建议。

在细分的高端服务市场,金地物业推出的子品牌“荣尚荟”,是国内拥有国际、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物业品牌。

 

规模化管理,品牌溢价高

金地物业和万科物业是国内大型房企金地、万科的成员企业,伴随着地产板块的拓展脚步,这些来自深圳的物管企业品牌为全国越来越多的业主所熟知。在多年的发展中,金地物业、万科物业等深圳的大型物管企业已经形成规模化管理能力。目前,万科物业在全国60余个城市,金地物业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设点布局。以金地物业为例,金地物业在管面积已经近6000万方,2016年更是提出了“再造一个金地物业”的目标,积极寻求与各行各业的合作。

同时,越来越多的房企意识到,引入优质物管品牌,有助于提升产品的品牌溢价。在中国指数研究院的品牌价值评测中,万科物业、金地物业多年来排名前两位,金地物业的品牌价值更是在6年里增长近5倍,达28.04亿元。去年,盖洛普对金地物业业主做了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满意度水平达到了94%,其中不乏有冲着金地物业的服务来选择购买房子的业主。

 

更超前的创新意识

深圳有创新之都、创意之城的称号。也许是受城市氛围的影响,金地物业和万科物业同样,都是注重创新的企业。互联网+物业管理、社区O2O早已出现在金地物业、万科物业的种种改革与创新举措中。万科物业的“睿服务”体系,已经迭代到了2.0版本,改变了企业的传统管理模式;金地物业推进的“享系列”互联网平台,打破了原有的业主与服务中心之间的沟通模式,大大提升了沟通效率,理论上员工手中的APP客户端对于业主在APP客户端上发出的申报事项,可以达到秒级反应。2016年,金地物业同时推进的信息化建设有20余个,涵盖了社区服务信息化建设的方方面面。

更超强的创新意识,金地物业等深圳物管企业已经不再是单纯做物业管理服务,而是将服务触点,延伸到与业主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金地物业定义的物业服务是一个全服务产业链。从2013年全国整合以来,金地物业就已经开始布局全服务产业链。至2015年底,布局初显成效,在楼宇工程、电梯维保、园林绿化、不动产运营、房屋配套升级、社区金融、社区教育、家政服务、公寓运营等产业链上成立专业公司开展业务。

万科物业、金地物业摘“首选物管品牌”冠亚军

图:评测报告针对物业管理行业趋势点评

合作共赢的心态拥抱市场

近年来,物业行业市场度集中速度加快,深圳的物管企业也在加快拥抱市场的脚步。凭借品牌、规模、服务质量、创新技术方面的优势,深圳物管企业获得越来越多合作伙伴的青睐。目前,万科等深圳房企的管理面积已突破亿平方米,金地物业今年如顺利完成“再造一个金地物业”的目标,也将跨入管理面积达亿平方米的队伍之中。

可以预见,在有质量的发展、更加注重物业服务品质的趋势下,万科、金地等物管品牌将获得更多的房企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