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将于四川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3 17:24:04
   2016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将于4月8日至10日在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举行。
据悉,中国网球名将、两届大满贯得主李娜也将以2016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宣传大使的身份来到成都与众多球迷一起观看比赛,并与成都的青少年网球爱好者进行互动。
   成都正在致力于打造国际赛事名城,作为继ATP年终总决赛、WTA年终总决赛之后的第三项世界网球总决赛,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无疑是成都今年举办的国际赛事中的重头戏。
今年的大师赛名称与过去有所不同,去年是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这是因为去年比赛取得了巨大成功,加上赛事其他方面的提高完善,经主办单位批准,今年这项赛事也在原来基础上升级为青年大师赛,英文名仍是ITF junior masters。
 2016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亮点纷呈,主要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
    一、国际网联新主席戴维•哈格蒂将亲临赛场。本项赛事组委会已接到国际网联的确认信,确定国际网联新任主席戴维•哈格蒂将于比赛开始前飞抵成都,全程“督战”2016国际网联大师赛的比赛。戴维•哈格蒂担任国际网联主席之后首次造访中国就选择成都,可见国际网联对本项青年大师赛的重视程度。
    二、今年参赛球员的竞技水平和颜值均要高于去年。根据国际网联规程,只有在过去一年闯入ITF世界排名前八的青少年球员才有资格参加本届比赛。
   17岁的俄罗斯姑娘安娜•布林科娃去年斩获了温网青少年组单打亚军,至今她已揽括8个国际网联青少年赛冠军。被全球网球迷誉为“赛场小天鹅”的英国小将凯蒂•斯旺则是去年澳网青少年单打亚军得主,漂亮又有个性的她被誉为英国网坛最年轻、最有前途的闪亮新星。
男子球员方面,帅气的西班牙选手马丁酷似足坛巨星C罗。而韩国小将洪成灿应该是本届参赛选手中对中国最熟悉的球员,他曾到南京、武汉和大连参加过比赛,单双打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三、2016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将使用鹰眼。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首次引入了鹰眼,这也是鹰眼这项高科技技术第一次来到成都。以往只有在大满贯等世界顶级赛事中才会使用鹰眼,而据国际网联消息,目前在全球国际青少年网球赛中还不曾有使用鹰眼技术的先例,这也说明了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是一项高规格的全球顶级网球赛事。
   四、实现国际赛事与成都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充分融合,助推成都体育产业提档升级。在今年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前,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一项属于成都中小学生的比赛。这项比赛被命名为“2016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校园挑战赛暨成都市第九届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它把有着九届历史的成都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与国际网联最高水平的青年大师赛完美结合,是成都体育创新发展的一次尝试。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部分参赛选手还将获得与李娜面对面互动的机会。
   五、两届大满贯得主李娜担任2016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宣传大使。李娜将会在2016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比赛期间来到成都,参加10日举行的2016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的颁奖仪式。4月9日,李娜将重新拿起球拍,与成都的青少年网球爱好者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互动。李娜曾通过自己的坚持努力,在绝大多数人都发出质疑的声音的时候,斩获两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她的经历已经成为众多网球爱好者前行的动力。李娜退役后一直在关注参与中国青少年网球的发展,她的到来,将对成都乃至中国青少年网球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六、2016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将与成都的市民更亲密的接触。赛事的抽签仪式将由会议室走向大众,组委会拟在太古里这个成都的时尚中心举办抽签仪式,届时,国际大赛裁判长将邀请市民参与抽签。
   七、为了使成都球迷更多了解并观看比赛,组委会的票务方案也更加具体化。4月8、9日,30元就可以看整天比赛,而决赛当天票价定为50元。此外,组委会今年还增设了套票,只需花80元购买套票,就能尽享三天的现场观赛。今年的线上购票平台依旧是大麦网,票务销售期间,组委会还将进行球票秒杀等活动。到现场观赛的市民还有望获得千元手机、中网免费游等大奖。
   八、有了去年的办赛基础,2016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获得了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和认可,继去年网球运动品牌王子、保健饮品雪尔宝的加盟后,今年中国电信、首汽汽车、红旗连锁等也成为了本项赛事的商务合作伙伴。
   
赛事简介
   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成立100年之际,倾力打造的一项全球顶级的青少年网球赛事,是继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和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两项年终总决赛之后,世界网坛的第三项网球年度总决赛。参赛选手为国际网联青少年(18岁以下)当年排名男、女前八名的优秀选手,代表着全球青少年网球的最高水平。
   本项赛事由国际网球联合会、中国网球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办方为成都市体育局和双流县人民政府,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赛事运营。2016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将于4月8日至4月10日在位于成都双流的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