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游人如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7 12:06:05

第22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游人如织

图片说明:第22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突出国际性。图为灯会里的法国埃菲尔铁塔灯组。黄乐然摄

虽然春节大假已经结束,入夜后的第22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现场仍然游人如织,相机的“咔嚓”声和欢笑声不绝于耳。

据四川省自贡市副市长石岷嘉介绍,于1月21日晚在自贡彩灯公园隆重开幕,并将持续到3月中旬的第22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以突出国际性、强化时政热点、凸显中国元素、和实现工艺创新等特点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

第22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题材选择上横跨东、西方文化,规划布局了7千平方米的“法国风情大广场”,将法国的凯旋门、卢浮宫,埃菲尔铁塔,巴黎的时尚艺术,康康舞,法国大餐,世界名画等异域文化风情一一呈现。

“一带一路”既是国家战略,也是时政热点。本届灯会的水陆超大型灯组《大唐华章》巧妙借用“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把大唐华章、“万国来朝”、嘉峪关、西域楼兰古国、日本名古屋建筑、仰光金塔、狮身人面像、罗马斗兽场、郑和下西洋等16个跨越时空的中外文化元素,按照南丝绸之路、北丝绸之路的地形线路展开布局,即隐喻了“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又构成了史诗般的特大型场景灯组。

本届灯会中国元素的灯组数量达80%,吉祥中国年的生肖文化和寓教于乐的成语故事都在灯组中艺术地展示,让观众在观灯的同时,感受到强烈的中国精气神,浓浓的中国人文美。

本届灯会在制作工艺上大胆创新。《华灯溢彩》灯组的巨型宫灯采用25万件精美瓷器手工捆扎,瓷碗、瓷盘、瓷碟、瓷杯、瓷勺等日用彩色瓷器可以在“走马灯”内自由旋转。《彩虹道》灯组在近50米的通道上,使用了30多万只玻璃瓶和近万支啤酒瓶捆扎而成,晶莹剔透,光彩夺目,其安装制作难度创自贡灯会之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