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遭入侵 360手机财产隔离系统可安全防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6 15:33:51

购物、转账、缴费等等,现在手机支付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风险似乎也在增加。近日,有研究人员发现,Android平台上出现了一种名为Mazar BOT的新型木马病毒,可以窃取网上银行帐号等,严重威胁Android手机的支付安全。360手机的财产隔离系统则依靠其独立性和多种安全措施,有效地规避此种木马病毒所带来的风险。

手机支付遭入侵  360手机财产隔离系统可安全防护

图1:保证手机支付安全的财产隔离系统

据了解,这种名为Mazar BOT的Android恶意软件使用内设陷阱的多媒体信息传播。一旦安装在用户手机上,便可获得管理员权限,窃取用户网上银行账号、密码等支付信息。并且可以读取用户的短信,进而绕过两步验证措施,在不知不觉中便造成用户的财产损失。还能向收费号码发送短信,发起中间人攻击,给用户带来巨大的损失。

同时,这种病毒目前查杀率很低,给支付安全带来巨大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Android手机一旦感染此病毒,几乎都会中招。

360手机的用户则无须担心,其财产隔离系统独立于手机主系统,内置安全市场,并且财产隔离系统仅用于安装和运行网银、股票等金融支付类应用,能够隔绝诸如Mazar BOT这一类的恶意程序,不必担心账号、密码等敏感信息被盗,从源头保证手机支付安全。

在用户进行支付类交易时,也无需考虑外部环境是否安全,360安全VPN会将支付数据安全传输出去。同时在财产隔离系统进行交易时,接收到的支付认证类短信会隔离加密存储,防止恶意程序窃取认证类短信,有效保障支付安全。

手机支付遭入侵  360手机财产隔离系统可安全防护

图2:全年最高赔付120000元的360手机财产安全险

除此之外,360手机还为每一个用户提供财产安全险。用户开启后,如果因为木马或钓鱼网站遭受经济损失,可享受单笔最高10000元、全年最高120000元的赔付保障金。

如今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支付方式,但针对手机支付的木马病毒也在不断更新换代,从账号密码、认证短信等多方面对手机支付进行攻击,给用户带来巨大的损失。360手机财产隔离系统独立于手机主系统,从支付数据的输出到认证类短信的接收,在支付过程中采取多种安全措施,不给木马病毒留任何可乘之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