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壮别怕出名 360搜索电视广告投放创互联网业新记录

2016-02-15 11:05:31

周鸿祎整理了衣服,年会的气氛几乎达到了最高,他站在五棵松体育馆的中央,面对6000多名公司员工,告诉自己的搜索团队:“春节期间,要送给你们一个大红包”。

猪壮别怕出名 360搜索电视广告投放创互联网业新记录

1亿“红包” 拿下央视春晚及各大卫视黄金档

几天之后的2月5日,“红包”如期送到:360公司启动了史上规模最大的电视广告投放,一支15秒的搜索广告在湖南电视台率先播放,宣告360搜索正式回归。

据悉,这个“红包”很厚。具体有多厚?据内部人员透露,保守估计大约为1亿元,将主要投放各大电视台的黄金栏目、黄金时间,其中包括炙手可热的央视春晚前黄金时段广告。

老周为什么要发出这个大“红包”呢?原来在此之前的2月2日凌晨,360旗下搜索品牌“好搜”早已切换回“360搜索”,回归360母品牌,“安全、靠谱”成为其新的标识。

而在过去三年,360搜索的市场份额超过35%,用户达到3.8亿,每日网页搜索请求超过7亿次,稳居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

猪壮别怕出名 360搜索电视广告投放创互联网业新记录

360搜索电视广告截屏

记者从广告公司手里拿到了360投放广告列表,通过这个列表可以看到,本次360搜索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投放的广告费上亿级,除了投向央视春晚广告之外,还囊括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等各档人气栏目,以及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等一线卫视的各大黄金节目。

据广告领域人士比较,这一广告投入在传统行业不算什么,但在互联网行业,这却可能是规模数一数二的电视广告投放了。

此外,360搜索还计划全面覆盖线下渠道,包括对重点地区的公交、地铁和楼宇实现全覆盖,能够直接影响线下大众人群,补齐360搜索相对于对手的品牌短板。

投放规模创纪录 成央视春晚唯一搜索品牌

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具有约800亿的市场规模,目前国内较大的两家分别为百度和360搜索,前者PC市场占有率约为53%,后者为35%,相差别不悬殊。目前,百度缺席本次央视春晚广告,因此360搜索成为猴年春晚前广告中,唯一一家搜索品牌。

猪壮别怕出名 360搜索电视广告投放创互联网业新记录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360统一品牌管理,强化品牌推广战略的一部。曾几何时,360以强悍的“公关能力”闻名于业内,并拥有“南阿里 北奇虎”的称号。事过时迁,如今360已经不再热衷于公关战,周鸿祎也在多个场合表示“不调侃友商”。

与此同时,360开始更多启用明星为代言人,同时在电视台、户外等投放广告。1月份,360旗下的奇酷手机,已率先回归360手机,并请来了王凯作为代言人。而360手机助手,更是请来TFBOYS助阵。本次360搜索的电视广告,选择了知名歌手和创作人常石磊助阵,或许预示着360公司在2016年的品牌推广中,将给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