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首届)CRI环球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在京揭晓

来源:CRI
2016-02-03 12:39:09

2015(首届)CRI环球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在京揭晓

  图为活动现场。易成晨 摄

国际在线报道: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2015(首届)CRI环球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获奖作品揭晓仪式暨优秀作品研讨会2月2日在北京举行。《关爱特殊人群—让“星星的孩子”不孤独》、《节约资源—一粒米的故事》、《Dreams of Children》等5件作品从来自全球1200多件公益广告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此次大赛一类优秀作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代表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出席研讨会的还有来自本次大赛合作院校中国传媒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单位的部门负责人或代表及业内专家和参赛者代表。

  2015(首届)CRI环球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在京揭晓

  图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发表讲话。易成晨 摄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活动于2015年6月1日至9月30日进行,以“中国立场、世界眼光、人类胸怀”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公益广告创意作品。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巴西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228件多语种参赛作品,涉及音频、视频、平面、创意文案等多种媒体形态,涵盖中文、英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俄语、世界语等语种。经过专家学者对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三轮评选工作,评选出150件入围作品,并最终选出了一、二、三类优秀作品共计45件。

作品征集期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通过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10余种语言在海外合作电台和对内外宣广播频率、国际在线和微博微信等移动端平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重点推介,并开设专区发布大赛相关公告。此外,大赛组委会还推出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大赛动态、作品征集情况、优秀作品赏析等。

  2015(首届)CRI环球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在京揭晓

  图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为获奖作者颁奖。 易成晨 摄

2015(首届)CRI环球公益广告创意大赛,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积极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要求,践行中央“文化走出去”战略,首次以“公益广告”为主题举办的面向海内外的多语种、多媒体联动的宣传活动。此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国际台多语种、全媒体的国际传播平台优势,通过“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道和敬老风尚”、“倡导文明旅游”等系列主题的公益广告创作,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公益广告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中国国家媒体的良好公益形象。

  2015(首届)CRI环球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在京揭晓

  图为优秀作品作者与评委合影。易成晨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