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救下落水儿童离去 家长调取沿路监控找恩人

2016-01-28 10:20:34

近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北泉小学教师牛军钢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确山县广为传颂。

据了解,2016116日下午两点多,三里河街道北泉小学教师牛军钢和家人在三里河拦河坝上洗衣服,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救命的呼救声,回头一看一个小孩正在水里挣扎。牛军钢没敢多想,就向孩子落水的地方奔去。奔跑中牛军钢摔了一跤,忙爬起来接着跑,连外套都没顾上脱掉、手机都没顾上从口袋里拿出来就直接跳到水里,很快就抓到了孩子,本想拉着孩子一块上岸,无奈坝坡太滑,衣服鞋子都湿透了,再加上孩子受了惊吓已没了力气,牛军钢只好先把孩子推到水边,然后顶着他往岸上爬。这时,赶来的热心群众拿来木棍把孩子和牛军钢拉了上来,有好心人忙着给孩子拧身上的水并询问孩子的家庭住址,然后把孩子送回家。而牛军钢始终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只说自己是三里河的教师。面对大家的夸奖,他只是憨憨地说谁看到都会救的”,然后就回家换衣服了。等到孩子家长到场感谢时,早已找不到救人的英雄。

孩子家长想找到跳水救人的英雄,当面向他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他们到三里河沿岸的商店调取监控,又听说救人者好像穿着湿漉漉的衣服进某小区了,便又到小区门口的监控室察看监控。他们打听到救人者是三里河的老师,又从孩子那里知道了一些救人者的特征,便带着了解到的信息到教体局寻人。终于他们确定,救人者是三里河街道北泉小学的教师牛军钢。他们希望中心校能向教体局和有关部门报告,大力弘扬牛军钢老师舍己救人的高尚品质。

近日,获救孩子家长将一面情深似海,遇险相救的锦旗送往三里河街道北泉小学,赠给牛军钢老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