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为“媒” 成都与世界牵手

来源:成都日报
2016-01-21 08:54:30

 以色列落日余晖下,从特拉维夫出发,一路向北,车行2小时便抵达一座依山傍海的城市。地中海的蓝、迦密山脉的蜿蜒,让这个“美丽的海岸”有着别样的风景。这里是以色列仅次于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的第三大城——海法,拥有以色列最大、最繁忙的客运港,也是地中海东部货运量最大的港口之一。这里是成都的国际友好城市之一,2013年两市“结好”,并在创新创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密切交往。

    休闲与艺术同步,工业建筑和艺术同行。远在北欧的丹麦,距离首都哥本哈根大约200公里的地方,霍森斯市这座充满灵感和创意的精致小城,用它不断散发的艺术气息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霍森斯市也在2013年与成都“结好”,并成为与成都交流最为活跃的国际友好城市之一。

    ……

    一座城市发展的眼界和胸怀,决定着城市的格局和能级。

    这些年,成都的国际“交往圈”不断扩容。15个国家获批在蓉设立领事机构,成都先后与29个国际城市正式结为友城、与40个国际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这些年,成都的国际“财富圈”不断拓展。26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蓉落户,成都与全球23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

    南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起点、北丝绸之路重要的客货源地,是成都从不缺乏开放基因的最好例证;伴随着深入实施的“全域开放”战略,越来越大的国际“朋友圈”,是成都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有明显提升的最好证明。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是成都“十三五”必须实现的根本目标,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机遇,努力建设国家向西开放的门户城市,成都已迈开大步向前的步伐。

    新年伊始,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驻蓉中央媒体记者与成都媒体记者一起出发,走进以色列海法市、丹麦霍森斯市,探访成都的国际“姐妹花”。以媒体为“媒”,让成都与世界牵手。今日起,本报将推出《成都媒体访“友城”——走进以色列海法市、丹麦霍森斯市》特别报道,向世界介绍成都、也为成都带回值得期待的友城故事。